>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队拥有“超级替补” 刘亚技术全面源于经历

2013年02月05日14:3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提起刘亚,人们往往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她标志性的微笑,她也因为可爱的眯眼笑容而被队友们昵称为“小眯”。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中,刘亚却以自己全能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她技术全面、心理稳定的另一面。

  全面技术源于经历

  进入天津女排二队练习接应,期间在比赛中客串过副攻和二传,升入一队改打主攻,在王茜入选国家队期间又客串自由人。是必然也好,是偶然也罢,反正刘亚已经尝试过了排球场上的所有位置,这份难得的经历也成为她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个子不高,所以主要还是后排技术练得多一些。刚进队时主要苦练的是一传和防守两项,因为一传是一个队的命根子,而防守好就能使球队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回忆初入天津队的经历,刘亚这样说道。

  正是由于技术全面,刘亚在天津队本赛季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赛季首战殷娜因伤缺席,刘亚顶替她出任首发主攻;赛季中期张晓婷又遭遇伤病突袭,刘亚更是在副攻位置上坚持完成了四场比赛。刘亚及时填补了天津队阵容上的漏洞,而且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她笑道:“当时婷姐(张晓婷)受伤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替补席上没有副攻可换了,王指(王宝泉)让我顶上,临危受命我也没多想。在场上月姐(魏秋月)给了我很多提醒,告诉我打什么战术,像背飞、半高球这些战术我都行,因为有练习接应的基础。”

  替补也要做到最好

  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刘亚始终都面带自己标志性的微笑。笑容源于自信,可以令自己放松,也能向队友们传递一种轻松的情绪。正是因为这份自信,刘亚每每替补登场都会有不俗的发挥。

  在殷娜和张晓婷相继伤愈复出后,刘亚的主要任务便是在每局后半段替换王佳敏发球。这个任务其实并不轻松,刘亚说:“每个人上场都想发挥最好的水平,我总是告诉自己要战胜压力,因为越紧张越会束缚自己。王指有句名言,‘发昏当不了死’,意思是告诉我们上场后只是紧张地缩手缩脚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放松自己、尽力发挥。替换王佳敏发球都是在局末的关键时刻,首先要保证不失误,然后再考虑增加攻击性。”

  谈到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刘亚又露出了可人的微笑,说道:“我记得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当时半决赛对浙江队时我连发了四个球,质量都不错。赛后王指开玩笑说我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了,上场发好球、做好防守就行。接下来自己还是要努力加强后排能力,即便是替补登场也要每球必争、做到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