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贺岁杯搏击赛中国4-4平对手 侯玉琢KO获胜

2013年02月05日16: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北京时间2月5日,首届CCTV“贺岁杯”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作为首拨迎春晚会在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隆重揭幕。在长达150分钟的直播中,进行了包括拳击、跆拳道、桑博(俄式搏击)、赛法斗(法式拳击)在内的四大世界功夫顶尖高手巅峰对决。其中,中国派出孟繁龙(亚运会拳击冠军)、侯玉琢(跆拳道奥运冠军)等冠军选手名迎战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等世界冠军的挑战。最终,中国选手与对手4比4战平握手言和,其中侯玉琢在最后一场中韩女子跆拳道巅峰较量中,以KO优势获胜,为本次“贺岁杯”搏击争霸赛画上圆满句号。>>点击查看对阵

  这四个搏击项目中,我国观众对拳击和跆拳道项目较为熟悉,但是对桑博(Sambo)和赛法斗(Savate)两个项目则比较陌生。桑搏,即俄罗斯防身术,运动员在站立和倒地状态中,双方使用身体的拳、腿、肘、膝和头部,进行踢、打、摔、拿的攻防技术较量。赛法斗,俗称法式拳击,是使用拳法与腿法进行攻击与防御的一种格斗技术。它有较完善的技术体系,更适合作为各年龄段的大众健身内容。

  第一场(拳击):孟繁龙 胜 史蒂文-纳尔逊   现场图

  首场比赛在拳击全国冠军、亚锦赛81公斤级亚军孟繁龙与美国警察史蒂文-纳尔逊之间展开。后者曾经夺得2012年全美锦标赛亚军,以及2012年全美警察体育联赛亚军。首回合孟繁龙在场面上比较被动,虽然有身高臂长的优势,但是面对对手紧逼、凶猛的打法,显得有些保守并处于劣势。第二回合,孟繁龙加强了迎击,后撤中的防反技术屡屡见效击中对手。作为现今职业拳击最发达的国家,来自美国的史蒂文的进攻更加凶狠,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进攻欲望十足,左右直拳加重击以及快速移动的打法让孟繁龙很不适应。第三回合双方的厮杀更加激烈,孟繁龙的迎击拳在对抗中效果不错,尤其是对直线进攻在两侧的闪避屡屡躲开对手的重拳。距离比赛结束不足一分钟时,孟繁龙在拳台一角被对手击中头部,护齿脱落。最终,本场比赛孟繁龙以18-8点数赢得胜利。

  第二场(拳击):陈莹 胜 克里斯蒂娜-克鲁兹  现场图

  女子拳击比赛规则与男子略有不同,比赛将进行4个回合、每回合2分钟。其中,中国选手陈莹来自武警部队,曾六次夺得全国女子拳击比赛金牌,并且一直作为任灿灿的陪练备战奥运。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克鲁兹现年31岁,曾夺得2012美国女子锦标赛第一名、2012美国女子奥林匹克模拟赛第三名。

  场上,中国选手陈莹在首回合表现主动,上中下位置的进攻路线非常清晰,比赛中陈莹整个技术动作果断、利落。尽管在身高臂展上处于劣势,但通过距离上精确控制,灵活的移动,以及连续的组合进攻明显占据场上主动。整场比赛,陈莹的速度优势一览无遗,进攻中变化多,勾拳、前后手的组合拳、后撤中的进攻表现的游刃有余。而对手虽然拳头很重,但是速度和准确性不够,移动上不如陈莹灵活,击打比较模糊。最终,陈莹毫无悬念的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新中国第一代拳击选手王守忻为陈莹颁奖。

  第三场(桑博):居马别克 负 伊凡-达维登科  现场图

  第三场桑博比赛在中国选手居马别克和俄罗斯名将伊凡-达维登科之间展开。后者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曾夺得2007年欧洲俄国桑搏冠军、08年俄国桑搏冠军,以及2011年欧洲桑搏冠军,是现今俄罗斯桑博顶尖选手。中方选手是目前仍然保持28场不败战绩的居马别克。本场双方采用的是格斗桑博规则,场上踢打不得分,只有摔倒对手才会得分。

  首回合,对手达维登科的进攻变化非常丰富,中距离的踢打、转身鞭拳、近身的主动摔法结合的十分紧凑。相比之下,中国选手居马别克由于接触桑博规则仅仅一周时间,因此虽然拥有不俗的实力,但是发挥水平十分有限。场上居马别克与对手的身高差距比较明显,加上靶位上的不适应让居马的场面非常被动。第二回合,居马别克的迎击拳击中对手面部,不过紧接着被对手一个“背负投”一本摔倒在地。此后虽然居马别克拼尽全力并把对手摔出场外,但由于桑博的地面技术只有10秒时间,没有太多时间发挥自己的地面优势。最终因为规则不适遗憾输掉本场比赛。

  第四场(桑博):林欣 胜 伊诺娜 现场图

  本场80公斤级女子桑博比赛由中国选手林欣对阵俄罗斯90后小将伊诺娜。中国选手林欣职业战绩4战3胜1负,曾获得2012年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生桑搏锦标赛80公斤级第二名。由于采用竞技桑博规则,因此本场比赛不允许踢打,仅限于摔、拿对抗,比赛中可以采用关节技术,其中腿锁、脚踝锁是桑博摔跤中比较有特点的技术。

  比赛中,中俄两位女将的较量更像是一场柔道比赛,不过加入了“拿”的技术之后,整个比赛显得更具有侵略性。场上,中方选手林欣表现的比较主动,几次尝试主动背摔虽然鲜有直接建功,但是在随后的变化上却抢到了更多主动。根据规则,比赛中一方选手肩背着地即算失分。最终,中国选手林欣凭借点数赢得比赛胜利。

  第五场(赛法斗):逯建波 负 乔治-费尔南特 现场图

  赛法斗即法式拳击,允许选手拳腿进攻,其中拳法类似于拳击技术,腿法则与跆拳道相似,但是只允许使用脚部进攻,不允许正面弹踢,不允许踢击对手胫骨、以及提膝防守。在计分上,踢中腰部以下得1分,腰带以上及躯干部位得2分,连击拳最多得2分。根据赛法斗的标准,他们认为比赛比的是技巧,而不是谁更加抗打、谁的腿更硬。

  本场比赛在中国选手逯建波和法国人乔治-费尔南特之间展开。其中法国人乔治-费尔南特曾夺得2010年欧洲冠军、2010年法国精英赛冠军。中国选手逯建波则是散打队员出身,曾获得2012年终极格斗联盟赛65KG冠军。比赛中,法国选手乔治-费尔南特的技术比较华丽,比赛一开场就是连续的两个旋风踢,虽然没有击中中方选手,但是惊艳的腿法还是让现场一片惊呼。如果说刚才的男子桑博更加凶狠、更具对抗性的话,那么这场赛法斗的比赛更像是一场绅士之间的较量。最终,法国人乔治-费尔南特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六场(赛法斗):暴玉丹 负 朱莉-布通 现场图

  本场女子赛法斗较量由中国选手暴玉丹VS法国选手朱莉-布通。其中,暴玉丹曾夺得2012年保加利亚赛法斗世界锦标赛第三名,法国选手则是四届法国赛法斗冠军,并在去年2012欧洲COMBAT夺魁。

  根据规则,女子比赛可以不带护裆,但是必须佩带护胸。由于本场比赛是一场“格斗”级别的较量,因此双方的比赛还是十分激烈。其中法国选手的打法比较凶狠,尤其是在中近距离的摆拳和直拳进攻非常凶狠。第三回合,法国选手朱莉布通的拳腿组合进攻越发犀利,高鞭腿加直拳的进攻在最后阶段几乎让暴玉丹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此外暴玉丹的体能在最后阶段也出现明显下滑,最终错失胜利。

  第七场(跆拳道):刘哮波 负 帕斯卡-让蒂尔 现场图

  男子87公斤以上级在法国选手帕斯卡-让蒂尔与中国选手刘哮波之间展开。前者法国人让蒂尔曾获得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奖牌,并夺得过15届法国国内跆拳道比赛的冠军。中国选手刘哮波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曾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历史性突破。从经验来讲,帕斯卡的比赛经历堪称传奇,技术上尤其擅长双飞(多飞)腿法,但是由于近年来缺乏系统的训练,因此在体能上存在较大问题。

  比赛中,刘哮波在与帕斯卡的对抗中力量优势明显,几次对抗轻松把对手踢到在地。有趣的是,帕斯卡虽然在场上不占优势,但是洪亮的发声还是给自己的表现加分不少。比赛后半段,老将巴斯卡突然发力,并凭借一次出色的高腿击头逆转双方比分。最终以4-1赢得比赛胜利。

  第八场(跆拳道):侯玉琢 KO 崔允儿 现场图

  最后一场美女之争在中国选手侯玉琢和韩国选手崔允儿之间展开。崔允儿曾经夺得2011年韩国女子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2011年韩国男女跆拳道精英赛女子53kg第2名。中方选手侯玉琢此前曾夺得2011年世锦赛57公斤级冠军,并夺得了去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亚军。

  一反刚刚男子跆拳道比赛的谨慎,本场中韩女子巅峰较量从一看场就表现出超强的火药味。场上,双方选手的叫喊声称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韩国选手崔允儿虽然在身高臂展上与侯玉琢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在气势上毫不逊色,比赛中主动抢攻,技术果断迅速。双方的第二回合,侯玉琢在一次对抗中大腿内侧伤处被对方踢中,险些无法继续比赛。重新回到场中,侯玉琢的中段鞭腿和转身后踢频频得分,迅速拉开双方的比分差距。第三回合,比分落后的韩国选手崔允儿在一开场就展开猛烈进攻,不过侯玉琢后发制人,反而在对手的进攻中踢中对手头部。在第三回合末尾,侯玉琢一个转身后旋踢直接击中对手头部,在读秒之后,裁判直接判罚侯玉琢优势获胜,此时侯玉琢已经把比分锁定在14-0。最终,侯玉琢也用一场优势胜利为本次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

·CCTV贺岁杯搏击争霸赛 居马别克替换巴特尔参赛
·贺岁杯搏击赛:侯玉琢14-0大胜 刘哮波负法选手
·贺岁杯争霸赛:桑博激战 赛法斗PK演精彩回旋踢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