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大泽维尔大学首轮秀:大卫-韦斯特波西领衔

大卫·韦斯特
1/5

大卫·韦斯特

2013年02月06日07: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泽维尔大学并非NCAA的传统名校,这点从他们走出的球员的选秀顺位就可见一斑,即便是首轮秀,也鲜有顺位靠前的球员。至今泽维尔大学的火枪手队(Musketeers)共为NBA培养了17名球员,大卫·韦斯特、詹姆斯·波西等人是其中比较知名的球星。

  No.1

  大卫·韦斯特

  选秀时间:2003年

  选秀顺位:第18顺位

  NBA生涯:9年

  效力球队:黄蜂、步行者

  生涯场均数据

  得分 篮板 助攻

  16.0 7.2 2.0

  大卫·韦斯特1999年至2003年在泽维尔大学度过了四年的生涯,在校期间他表现出色,一直是火枪手队的绝对主力,并且他还是火枪手队历史上第一位尚在球队效力时,球衣号码就已经被退役的球员。

  在泽维尔大学效力期间,韦斯特总共出战了126场比赛,场均交出16.9分、10.4个篮板、2.1次助攻的成绩单。值得称道的是,大四学年,也就是2002-03赛季的时候,在韦斯特的带领下,泽维尔火枪手队打出了平队史最佳战绩的表现(26胜6负)。韦斯特本人则凭借场均20.1分、11.8个篮板、3.2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入选美联社评选的全美第一阵容,并当选了2003年度全美最佳球员。

  在整个大学四年生涯中,韦斯特一共帮助泽维尔大学取得了94场胜利,2003年毕业时他的盖帽数位列校史第一位(228次);篮板(1380个)和得分(2132分)则排在校史第二位。另外值得称道的是,韦斯特曾经连续3年成为大西洋十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

  在2003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韦斯特在首轮第18顺位被黄蜂选中,就此开始职业生涯。生涯至今韦斯特曾经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8年、2009年)。而在2007年10月,《体育画报》曾经评选21世纪前10年(2000年至2009年)NCAA最佳阵容,韦斯特携康涅狄格大学的奥卡福以及杜克大学的杰·威廉姆斯、雷迪克、肖恩·巴蒂尔一同入选。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