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探营拉玛西亚:食堂菜种不多 两点可借鉴

2013年02月06日07:51
来源:东方早报

  漫步在巴塞罗那市中,会发现一座名叫拉玛西亚的农场式大型院落,这里便是巴萨俱乐部的青少年训练基地。1989年,在时任巴塞罗那主帅克鲁伊夫的亲历亲为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营”。当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球星如雨后春笋般占据世界一流球星的版图后,“拉玛西亚”也开始成为世界上所有对足球怀揣梦想的孩子心中的朝圣之地。

  日前,作为中超新军的上港集团队结束了为期21天的西班牙探访之旅。其间和巴萨俱乐部的会面以及参观著名的拉玛西亚训练基地,成为徐根宝此行最重要的一站。尽管由于青训营的相关限制,徐根宝和他的弟子们并未真正接触到巴萨一线队球员(注:拉玛西亚青训营同时也是巴萨训练基地),但并不算充裕的参观时间还是给了他们很多的感慨和启示。

  徐根宝

  拉玛西亚训练基地对于外界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整个训练基地的管理制度也非常严格,基地有大门也有后门,即便你认识里面的工作人员,也要通过重重把关才有机会进去参观,而其实能够获得参观机会的人少之又少。这样的管理模式和崇明基地有很大的差别,崇明基地有时候可以算作是一个旅游景点,只要买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

  整个训练基地就一幢大楼,而会议室、活动室和宿舍都在这幢楼里,整个巴萨梯队80多个球员都住在里面。总的来说,训练基地里面的各种设施条件比较好,我们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大楼的餐厅。当时我们参观的时间正逢队员午饭时间即将到来,我就问了一下他们的饮食结构。其实他们菜的品种并不多,配菜包括蔬菜色拉、面包还有各种水果,主食基本就是牛排、米饭,当时正好有一个巴塞罗那篮球队前球星、现任巴塞罗那篮球队教练在吃饭,他的盘子里就是一块并不是很大的牛排、一份米饭和一些土豆,我问他够不够,他笑着说够了。后来我们得知这个餐厅基本是提供巴萨各个梯队的小队员就餐的,整个餐厅大概也就能容纳30多个人同时就餐。为了严格控制球员的身材以及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除了饭点时间,其他时候主食一般不给球员提供。

  除了餐厅,我们还去了基地里的训练场,整个基地有7块场地。原本我们希望争取得到观看巴萨一队训练的机会,但是经过多方斡旋之后还是没能成行,这点有些遗憾,当时巴萨一队正在备战国王杯的比赛,采用的也是封闭训练,他们一队的训练场地位于海拔相对高一点的地方,所以我们也看不到。因此我们只能去剩下的训练场进行参观,基地里有两块人造草皮,而这个人造草皮和真实草皮非常相近。

  拉玛西亚训练基地的那幢大楼大概有6000平方米,而崇明基地的大楼有7000多平方米,我们周围是森林,环境也不错,但在训练条件上是比拉玛西亚这里逊色一些。参观完拉玛西亚的训练之后,俱乐部会借鉴拉玛西亚的一些经验,在饮食结构我们可能会更多地给队员选择的余地,而对于场地的维护我们也会逐步加强。

  这次其实本来想给孙子带一件巴萨的礼物,之前外援伊万送了我一件梅西的球衣,上面不仅有梅西的签名,还有梅西特地写的“赠与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的赠言,本来想给孙子,但是后来还是决定把这件球衣加上和罗塞尔主席合影的照片一起放在基地的陈列室内,也当是对球员的一些鼓励吧。

  早报记者 伍智超 采访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