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一样挨罚 孙杨被停活动代言或损失上亿

2013年02月06日10: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果
原标题 [奥运冠军一样挨罚 孙杨被停活动代言或损失上亿]

  本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公布了对孙杨违反队规的处理结果:分别是写检查、扣津贴和暂停商业活动及个人代言。对于孙杨来说,前两条处罚影响相对较小,而第三条或许将令他的经济利益受到巨大损失。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昨日透露,孙杨一开始曾表示不同意这一处罚,但在李建设的开导下,孙杨还是选择了接受。

  不情愿 商业代言能否不停

  据李建设透露,其实孙杨之前曾对第三条处理结果表示不同意,“他一开始不同意这一条,就是怕我们拦住他的代言。我说暂停,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个月,也可以是一年,什么时候不用暂停了,那我们就要看你和教练的关系处理好了吗,和系里的关系处理好了吗,最核心的还是你在泳池中的表现。”李建设开导孙杨:“企业投给你的代言费,他们要看的肯定是你要是一个‘成长股’啊,你不是‘成长股’,他们为什么要让你代言。”孙杨最终接受了这条处理结果。李建设还透露,孙杨在知道第二条处理结果后曾问李建设“是不是每个月都扣钱”,对于孙杨这个看似有点好笑的疑问,李建设坦言孙杨还是很天真的,“我说就扣一个月,表现好了第二个月就不扣了。”对于孙杨恋爱一事,李建设表示:“我觉得谈恋爱的事情不需要规定得这么具体,第一,什么年龄干什么事,第二,你应该知道你的职业是什么,要把握好度。”

  损失大 上亿收入或将泡汤

  如果暂停所有商业活动和广告代言这个处罚不能及时解禁,孙杨的损失将十分惨重。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让孙杨一夜之间成为了国际巨星,身价一路飙升。加上他阳光帅气的外形,获得不少商品代言的邀请。据报道,有多达200家企业希望能与孙杨合作,而他出席商业活动的出场费也涨到了上百万元。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预测,孙杨2013年的广告收入可能突破1.14亿元人民币。

  但如今,孙杨因为“换组风波”遭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惩罚,被禁止参加社会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这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孙杨的“发财路”。不算冠军津贴,孙杨上亿元的商业代言费用或许将因此打了水漂,如果不能够及时解除这个禁令,其经济损失还将上升,甚至不排除被赞助商换掉的可能性。因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就因退赛导致个人形象大打折扣,赞助商也不得不提前终止了与他的合同,另寻他人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