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被赌球庄家恨死 没踢假球但就是踢不进球

2013年02月06日10:35
来源:现代金报

  当中国足球反赌案暂告一段落后,欧洲刑警组织却开始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假球调查。据媒体报道,涉及的“有嫌疑比赛”多达380场,而牵扯进来的官员、球员等多达425人。而一场在英国境内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也在其中,但警方并未披露这场比赛的具体情况。□金文

  庄家对杰拉德咬牙切齿

  没踢假球但就是不进球

  在这次大规模的欧洲假球调查案中,一场在英格兰进行的欧冠联赛被牵涉,不过警方以法律程序问题,并未公布英超哪家俱乐部涉案。但是,警方对外也没完全封口,忽明忽暗地透露了一丝线索:这场欧冠联赛距今三四年、主队小胜……

  极具“狗仔”精神的英国媒体,立即罗列出涉案俱乐部,符合第一个条件的,屈指一算只有六支英超球队——曼联、阿森纳、利物浦、托特纳姆热刺、曼城和切尔西;而符合第二条件的,大概也只有利物浦,2009年欧冠小组赛,主场1:0击败匈牙利德布雷岑。

  有媒体指出,德布雷岑的塞尔维亚门将波利科斯奇被贿赂,在那场比赛至少失超过3球。而从警方截获的比赛操纵者的短信发现,赌球庄家对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简直到了咬牙切齿的地步,因为他在比赛中屡次错过一些非常容易进球的机会,导致庄家无法控盘,不过,该媒体明确指出,利物浦并没有嫌疑,被怀疑的主要是德布雷岑。

  而在随后德布雷岑3:4输给佛罗伦萨的比赛中,波利科斯奇被指收取了贿赂“导演”了这场大比分的失利,在2010年6月,这名门将因为打假球被禁赛两年。

  除了在英格兰举行的欧冠联赛,其他卷入这次犯罪网络假球案的比赛,还包括世界杯预选赛、欧洲杯预选赛以及另外两场欧冠联赛,有425名官员、球员和犯罪分子卷入其中。

  欧洲刑警组织的负责人韦恩赖特称,调查发现的假球规模是前所未见的。

  涉案球队球员前所未见

  普拉蒂尼称欧足联耻辱

  他说,“这是欧洲足球令人悲伤的一天。毫无疑问,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查,涉及欧洲假球的犯罪规模也是空前的。有组织的假球犯罪活动正在世界足坛泛滥。”韦恩赖特还称,调查发现了170万英镑的黑金是用来向球员和裁判行贿的,这次犯罪活动反映了“欧洲足球内部存在的巨大问题”。

  据韦恩赖特称,英国足球相对牵扯进这次调查的范围并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足球中没有腐败现象。“这次调查的重点是其他一些国家,不是英国,不过如果认为英格兰足球比赛就不涉及类似犯罪情况显然是过于天真。”

  而欧足联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将全力配合这次调查。“针对欧洲范围内的假球疑案,我们将全力配合欧洲刑警组织的调查。”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明确表示,假球是对足球运动未来的最大威胁,该威胁要比种族歧视和球场暴力都要大得多。“种族歧视和球场暴力,有一点超出了我们的控制,因为这不仅仅是足球范围内的问题,也涉及社会公众。另一方面,我们更担心的是假球,在我看来,这是最大的耻辱。如果在明天,我们看一场比赛,比赛结果却已经事先设定了,那么足球就死了。”

  另外,普拉蒂尼还表示了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挪到冬季举办的支持。“当我对卡塔尔代表团说我会给他们投票时,我说了两件事,第一,我会力争推动比赛在冬季举行,卡塔尔夏天有五十摄氏度,第二,如果我们不改变比赛时间,有些国家因为气候的关系永远举办不了世界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