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曝国脚更衣室互不说话 韦迪于洪臣关系差

2013年02月06日11: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卡马乔日前接受了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纸《马卡报》的专访,畅谈中国足球。卡马乔认为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心态是关键。

  关于广州恒大

  当记者问现在中国国家队为什么来自广州恒大队的球员多达11人时,卡马乔说:“每个国家的联赛都有几家大的俱乐部,如: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意大利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广州恒大队是目前中国最重要、最具国际化的一家俱乐部。我刚执教中国队的时候,他们有4名国脚,现在有11名国脚。”

  对于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表达有机会希望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话题,卡马乔的看法是:“我认为里皮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他现在维护的是广州恒大队的利益,而我是在维护中国足球的利益。我不知道他这样表达的意图是什么,但我知道他想尝试带领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想法是正确的。”

  关于亚洲杯对手

  在谈到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沙特阿拉伯队时,卡马乔说:“我们想要赢下比赛,就要把基础工作和组织工作做好,并要有足够的耐心。沙特阿拉伯队希望走欧洲足球的发展模式,这与中国队不同,两者在文化、组织方式上都是不同的。”而对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伊拉克队和印度尼西亚队,卡马乔表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和伊拉克队交过手,这支球队踢得非常快,是一支很有威胁的劲旅。而由于印度尼西亚国内存在印尼足协和印尼足球拯救委员会这两个‘足协’(编者注:整改不到位的话可能遭到国际足联禁赛处罚),是否会和他们踢比赛还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领导与球员

  当被问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原主任韦迪离任的问题时,卡马乔语出惊人:“我和韦迪没什么往来,韦迪和副主席(马卡报在此给出标注:于洪臣)关系不太好。”

  记者将一个有趣的问题给了卡马乔:“你是一个非常勇敢,雄心勃勃的球员,你会和你的队友说:‘来吧,让我们粉碎他们!’现在很少有球员像你一样。”

  卡马乔表示,这不一样。例如,在西班牙、德国、荷兰或在高水平足球国家球队的更衣室中,球员们总是相互激励。在欧洲,人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动力。但在中国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因为文化不同。他们(中国球员)彼此在更衣室里不说话,包括在球场上。从根本上说,这是文化的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