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遭遇西亚劲旅胜少负多 国脚人品到底行不行

2013年02月06日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闲着无聊的时候,鸡毛蒜皮的事都是大事。国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亚洲杯预选赛。对于这个国家的足球来说,这又是新的开始,每每此时,人们都会带着某些期许,等待着一份渺茫的希望……

  南都讯 特约记者刘苏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01:15,国足将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里挑战第一个小组对手———沙特。鉴于同组除印尼外,还有沙特、伊拉克两支实力较强的球队,国足一旦在小组只能名列第三,极大可能无缘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

  在过去两届亚洲杯上,国足都无缘小组晋级。为了备战本次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国足从1月初就前往西班牙拉练,随后转战阿曼,在热身赛0比1不敌阿曼后提前3天抵达比赛地达曼港。

  十年来,国足面对沙特和伊拉克这样的西亚球队胜少负多,特别是在过去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两度与伊拉克同组,两度无缘小组赛出线。而自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后,国足在大赛中客场面对西亚球队无一胜绩。

  此外卡马乔此次领军国足还缺失三员大将:蒿俊闵、张琳芃因伤缺阵,随队到了沙特的后防大将冯潇霆也因伤宣告基本无缘比赛。

  沙特队其实也在衰败,在2007年亚洲杯上获得亚军后就一蹶不振:2011年亚洲杯上三战全负小组出局,在海湾杯、阿拉伯杯、西亚运动会等地区性赛事中也失去竞争力。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沙特队史无前例地第一次无缘亚洲十强赛。不久前的海湾杯,沙特在小组赛中未能出线,名帅里杰卡尔德因此下课,西班牙人洛佩斯接过帅印。

  前线

  伤兵多影响派牌,卡马乔很惋惜

  昨天上午,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色阴沉地表示,有三个队员不能参加与沙特的比赛,他感到非常惋惜:“这是一场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当然希望队伍是完整的。”尽管卡马乔声称对夺取3分非常有信心,但他开头的一句话成为整个发布会的焦点:“每次能把最好的球员召集起来,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当地时间5日晚7点30分,国足来到法赫德王子球场踩场。该球场距离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不远,能够容纳2.7万人。目前季节沙特夜间的气温非常舒适,而沙特对国足比赛的门票才20里亚尔(大约35元人民币)一张,预计会有很多球迷来观战。 特约记者 赵睿 发自沙特达曼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