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教练已提交辞呈 师徒不和属于“积怨”爆发

2013年02月06日11: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武汉电 据《武汉晨报》报道,孙杨那句“不跟你练了”或许只是一时冲动的气话,而多次接触孙杨父母的一位资深媒体人士透露,孙杨师徒闹到如此不愉快的地步虽然有些极端,但也不算是意外,属于“积怨”爆发。

  教练曾踹孙杨入水

  “外界传的孙杨和朱志根关系不好并不是空穴来风。”该媒体人士透露,孙杨的妈妈杨明对朱志根颇有微词,而孙杨受母亲影响很大。2011年上海世锦赛前在云南集训时,时值孙杨生日,杨明曾找过朱志根,希望能让儿子从基地出来和家人吃顿饭,但被朱志根拒绝。最终,杨明只能托人将蛋糕捎给孙杨。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朱志根对孙杨十分严厉,杨明曾见到他将未完成训练任务的孙杨踹入水中,直到游完规定距离为止。在体育界,教练严厉乃至粗暴的管教方式虽然不值得提倡,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杨明认为朱志根对待徒弟的方式很不恰当。这位媒体人士称,孙杨承认恋情后,传出朱志根“不同意”其交女友的说法,并不令人意外。

  有媒体报道,“换教练”事件发生后,朱志根的第一反应是向有关部门打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为健康考虑不想再带孙杨了。在浙江体育局相关领导介入调解后,他对此事不再回应。

  在短信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志根表示:“我确实很累,孙杨已经没有心思训练了,可能我的要求太严?”、“我已经多次教育,心也很累了,我要照顾我的身体。”而在被问及孙杨换教练的想法是否因为恋情曝光压力太大,一时承受不了想要放松放松时,朱志根的回复也很简单:“不是。”

  孙杨现身训练场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则向媒体透露,当日事情发生之后,体育局方面已联系了孙杨师徒,但两人并没有坐在一起进行沟通。不过,孙杨已经表示当时自己言语确实不够冷静,“孙杨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吕林表示,朱志根和孙杨都是有个性的人,而教练员和运动员发生分歧也正常,相信事情会很快得到解决。

  孙杨在与朱志根发生矛盾前,已有40多天没进行系统训练了,据孙杨的一位队友透露,近几天很少出现在游泳队的孙杨2日现身训练场,“上午我的训练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我看到孙杨在跑步机上热身了。不过他没有和朱指导(朱志根)一起练,看得出他们现在还在冷战中”。

  该队员表示,当天下午他在训练时就没有再看到孙杨的身影。除了孙杨,朱志根其他弟子的训练并没有受到影响。事实上,除了孙杨之外,朱志根所带的队员中不乏有身材条件不错的队员,比如擅长混合泳与自由泳的汪顺,以及擅长长距离自由泳的邵依雯。据悉,一位1997年出生的小队员在去年年初开始跟随朱志根训练,“那个小队员有可能会成为希望之星。”一位队员如是说道。

  曾有媒体报道,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孙杨就提出过换教练,而自己带出的弟子不认可自己的水平,让朱志根十分伤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