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排球动态 >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娟见证天津九个联赛冠军 全运会将成为告别战

2013年02月06日14:2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豪取联赛第九冠人物系列专访的完结篇,记者留给了功勋老将李娟。在如今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打的队伍中,年龄偏大、伤病缠身的李娟更多时候只是在场边的替补席上待命。但心态平和的她表示,她仍在享受排球带来的一切。

  伤病是最大的敌人

  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这句话一点不假。在天津队中,李娟经验最为丰富、技术最为扎实,但伤病已令她难复当年之勇。说起伤病,李娟无奈道:“都是多年征战积累的老伤,腰和膝关节最严重,训练量稍大就会有反应。”每当天津队前往蓟县基地进行封闭集训,训练强度都会非常大,李娟也经常在晚间独自“霸占”一台治疗仪直至入眠。

  不过,李娟没有因为伤病严重而选择逃避,她在坚持。“平时的训练王指(王宝泉)会帮我控制强度,身体训练自己也会把握。现在我如果和年轻队员一样参加系统训练很困难,只能是尽力维持身体和竞技状态,控制好伤病不掉队。”

  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李娟在首轮客战浙江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当时殷娜腰伤复发缺阵,刘亚替补首发却在第一局比赛中进攻受阻严重,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从第二局伊始果断遣上了老将李娟。多年不打主攻,李娟坦言当时压力不小:“大概从2009年开始我就改打接应了,赛季首场比赛让我打主攻也担心自己能不能承受那么大的进攻压力。最终顶了三局,感觉主要是体能跟不上了。一场比赛还好,如果连续再打一场估计就够呛了。”

  梦想画完美的句号

  夺取联赛第九冠,李娟赛后激动道:“我见证了天津队的全部九个联赛冠军,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从天津队起步到辉煌,我一直都在,能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很幸运。”

  从小队员时期的替补,到成熟期在赛场上拼杀,再到以老队员身份重回替补席,李娟经历了一个从登场到退场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心态的调整极为重要。“我明白自己现在的任务,那就是要做好替补的工作。接应要求灵活和技术全面,对体能的要求不像对主攻那么高,以我现在的状况打接应还可以。另外就是要将我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带动和鼓励她们进步。”李娟说。

  接下来的全运会将是李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大赛,这位老将也希望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她说:“之后的蓟县封训主要任务是保持身体和竞技状态、控制伤病,希望天津队能够继续蝉联全运会冠军,也希望自己能为球队再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