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国足需要恒大帮真拼命

2013年02月06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征召了11人,到了9人,伤了一个,即便如此,中国队目前依然有多达8名来自广州恒大的国脚,从这个角度上说,明晨的中沙之战能有怎样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要看恒大球员们的表演。

  首发仍以恒大帮为主

  昨晚,国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从分组对抗中看,恒大球员依然是卡马乔青睐的对象。包括曾诚、孙祥、赵鹏、秦升、赵旭日、郑智、郜林等,再配上刘建业、于海、于汉超等球员,中国队的阵型依然会是4231。

  在大体阵容已经敲定的情况下,中国队后防线的情况也愈发不让人放心。昨天训练场上,冯潇霆的伤情仍然不容乐观,“我知道冯潇霆已经伤了,这是谁也无法控制的事情。”卡马乔无奈地说,“到了这个时刻我也不可能再从国内征调其他球员,眼下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从现有球员中再挑选一人顶替冯潇霆的位置。”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后防线将成为明晨比赛的关键。本次集训期间,国足两名中后卫赵鹏和冯潇霆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特别是赵鹏,在西班牙对阵瑞士巴塞尔队的热身赛中,下半时就因伤被替换下场,当时他发挥不理想的原因就是腿部不适。在右后卫位置上,目前国足只剩下刘建业一人,一旦刘建业受伤,右后卫将无人可替换。

  又遇伊蒂哈德球员

  一个将以恒大球员为主体的国家队,遇到的将是一个拥有很多伊蒂哈德队球员组成的沙特队,这样一种碰撞也让明晨的比赛多了一分悬念。

  此次沙特队中有国脚来自伊蒂哈德,他们对于中国队中的恒大国脚有一定的了解。比如沙特队长卡里里说:“我们去年跟恒大队在亚冠比赛中相遇过,我知道由很多来自恒大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实力相当强,但通过去年的亚冠赛事,我们也比较了解他们的技术特点,这对我们主场战胜中国队很有帮助。”

  另外,曾在和恒大比赛中打入2球,并送出两次助攻的伊蒂哈德球员哈扎兹,在沙特队换帅后首次入选了国家队,他在前场的攻击力毋庸置疑,而他对再次建功也很有信心。至于沙特队的主力门将瓦利德·阿卜杜拉更是放出豪言,“中国队的前锋们休想攻破我身后的球门!”

  恒大帮得真拼命

  不管对手实力如何,如果中国球员真正做到120%的努力,那么这场比赛也有得打,明晨的关键还是得看恒大球员是不是豁得出去了。

  中阿之战后,恒大国脚低迷的表现受到各种指责,对此这几天郑智专门和恒大队友们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在明晨的比赛中打出精神面貌。“这次无论是恒大俱乐部,还是许家印老板,出征前都对我们有明确的要求,由于恒大国脚在国足中比较多,进入首发阵容的队员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必须表现出足够的勇气与状态,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事实上,在国足的这段时间里,恒大的国脚们在聊天中都是互相鼓励,目的就是要打好国家队的比赛。”郑智说,“另外,离开西班牙之前,里皮特地到了我们住的酒店看望了我们,他也要求我们一定要好好训练,打好国家队的比赛,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对沙特的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