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程解析:BIG4前紧后松 鲁能收官恶战连连

2013年02月06日1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3中超联赛的赛程。BIG4的赛程均呈现出前紧后松的态势,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则是在末四轮里遭遇魔鬼赛场。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开局的赛程堪称魔鬼,从第2-7轮里将不仅与同属BIG4的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队过招,还将面对实力大增的大连阿尔滨和同城死敌广州富力队。如此艰苦的开局赛程,纵观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亦是相当罕有,这对恒大来说也是相当严峻的考验。尤其广州恒大还要分心于亚冠赛场,双线作战+魔鬼赛程的恒大着实难以乐观。一旦广州恒大队开局不利,那么卫冕前景也将受到极大的考验。但好处在于,经过前期的鏖战后,广州恒大的后期赛程一马平川,若届时仍能稳定在第一集团当中,那么夺取三连冠也将大有希望。

  江苏舜天的赛程同样是前紧后松,前六轮里将相继面对其它BIG4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队,以及实力大增的大连阿尔滨队。赛程上比广州恒大稍好,他们中间还夹杂着同武汉卓尔和上海申鑫这两支升班马的对话,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江苏舜天队取胜可期。不过劣势在于,江苏舜天的阵容厚度和板凳深度均远非广州恒大可比,届时该队也将面临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提前掉队的可能性也极大,开局的魔鬼赛程也令他们重温2012年争冠的美梦颇为渺茫。

  御林军北京国安队开局将相继面对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这两支升班马,这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但在第3-7轮时,北京国安则相继同广州恒大、江苏舜天、贵州人和以及大连阿尔滨队过招,以上各个都属于难啃的骨头。北京国安由于在新赛季里换帅,阵型打法将推倒重来,届时开局的艰难赛程对该队来说也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同样首次进军亚冠的贵州人和队在前两轮里,所遇到的对手青岛中能、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队皆实力一般,这对该队来说是一个利好。贵州人和也有望借着开局对手不强的时候多抢分。但在第4-6轮的比赛里,贵州人和队则将相继同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等其它BIG4球队交手,连续三轮过招强手的赛程也足够魔鬼。

  在2011和2012赛季皆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队,则将在2013赛季里迎来了较好的赛程。在首轮面对实力大增的新贵大连阿尔滨队后,山东鲁能在随后的比赛里皆是一马平川。对山东鲁能队有利的,是该队无需征战亚冠赛场,在新赛季里可以凭借着单线作战多抢分,趁着其它夺冠热门的强强对抗,尽早的奠定积分优势重返争冠军团。但山东鲁能的魔鬼赛程却集中在收官阶段,在末四轮里他们将连续遭遇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四强,这四队都将是鲁能争冠或是亚冠入场券的直接竞争对手。倘若山东鲁能无法再前面的比赛里奠定优势,竞争持续到赛季末,则将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小蜜蜂)

最新动态

·2013中超赛程:恒大首战申鑫 国安舜天PK升班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