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的2012:心态思想经历了成长 直通机会很小

2013年02月06日21: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丁宁的2012:心态、思想经历了成 长]

     新华社成都双流2月6日体育专电 5日刚被新秀双杀、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大困难,6日就能重回胜利轨道,3:0横扫同为主力、成名更早的刘诗雯,仅从赛果来看,年仅22岁的丁宁就很是令人信服。正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参加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的这位现任世界冠军表示,从2012年走过,自己的心态和思想都经历了成长。

    “今天比赛总体来讲打得比较满意,不光是四场球都赢了”。5日的比赛开始前,积分已经落至第五名的丁宁必须在最后两天的6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包括击败刘诗雯和李晓霞,才有机会“直通”;5日赛后,这个任务她完成了一多半。“今天早晨孔指导(孔令辉)也跟我说,现在打的不是循环赛,是淘汰赛,因为只要输一场就没有机会了,”她说,“所以自己要尽全力去拼,一场场咬下来,把悬念留到最后。”

    丁宁坦承,大循环这样高密度高强度高难度的比赛打到最后,精力、体力都是强弩之末了,对于打进前二、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目标,自己都觉得机会很小,“但无论是否出局,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能击败刘诗雯,丁宁认为自己赢在“进入状态快、技战术运用有变化”。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2年,丁宁说最遗憾的一点是奥运会没舀到女单冠军,最幸福的则有亮点,一是从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和队友们一起重新夺回世乒赛女团桂冠,另一个则是帮助团队舀到奥运会女团金牌,“虽然自己单打失利了,但能够尽快调整自己,团体赛舀到冠军,这让我很高兴”。

    问她这一年最大的成长是什么,丁宁说:“我觉得是心态。对我来说,心态、思想和看待问题的方式方法上能有所提高,是最重要的。当然,现在我这些方面还是有不足。”

    再问她新一年里的愿望,她说:“首先希望身体好,比赛越来越密集,减少伤病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也希望能够在巴黎世乒赛上有好的成绩,能够卫冕女单就更好了;英语方面,希望能够继续深造一下。”对于最后这条,她毫不避讳地解释说,伦敦奥运会决赛的那个戏剧性场面,之所以发生,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和裁判的沟通有所欠缺,“另外,队里在讲第三次创业,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喜欢乒乓球,我就想,这不光是指中国,也包括语言不通的人,所以我要学好语言,和运动员、外国媒体就能有更流畅的沟通”。

    7日的最后两轮比赛,丁宁将迎战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上击败过自己的李晓霞。“明天还有和李晓霞、王璇的比赛,对我来说,今天已经没有退路了,明天也一样,”她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只要全力以赴、有值得总结的东西,就不会很失望。”(完)2013/02/06 21: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