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战报:赵旭日中柱+劲射扳平 国足暂1-1沙特

2013年02月07日02:0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1点15分,2015亚洲杯预选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C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作客达曼穆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体育场与沙特阿拉伯队交锋。上半时比赛,沙特队与中国队1-1打平进入半场休息。第23分钟,秦升中场草率传球被断,沙特队小将穆瓦利德小禁区左角处低射远角打破僵局;随即,赵旭日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弹出,不过第29分钟赵旭日又接于汉超传球推射打入个人近9年来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也是其个人身披国足战袍后贡献的第二球。

  此役是中国国家队近一年来打得首场非热身赛性质的正式比赛,因为自2012年2月底打完2014世界杯预选赛后国足就只能打友谊赛,并且在迎来2015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前中国队却创造了国际A级比赛5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虽然之前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38战只有4负战绩,不过上一届亚预赛中国队就是以输球起步,也因此断了之前8次打该项赛事均能取得开门红的记录。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和沙特队的第16次正式对战,此前双方除3场平局收场外,还各胜6场依然难分高下,不过这是两队在亚预赛中的首次碰面。此役,冯潇霆因伤缺席,许博补缺与赵鹏在中卫位置搭档,这也是与阿曼队热身时的先发阵容相比唯一一处变化,这也意味着首发包括有多达7人来自广州恒大俱乐部;沙特阿拉伯队则派出了年龄相差有9岁之多的穆瓦利德和沙姆拉尼,其中前者年仅18岁。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不过首次威胁射门却。第5分钟,法拉吉右路送出威胁传球,贾希姆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被曾诚飞身将球托出底线救险。1分钟后,沙特队又利用长传球策动威胁进攻,曾诚果断冲出禁区将穆瓦利德可能的单刀球机会破坏。第9分钟,贾西姆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又被曾诚双拳击出。第12分钟,沙特队斜传,中国队左翼完全露出空档,法拉吉无人干扰情况下低射再次被曾诚用腿将球挡出。

  第16分钟,于汉超倚住防守球员在禁区右侧起脚射近角被沙特门将瓦利德将球抱住。1分钟后,贾希姆又在右路寻找到起脚机会,不过劲射打在边网偏出底线。第23分钟,秦升接孙祥掷出的界外球中场莫名其妙失误传丢,沙特队立即策动反击,比萨斯左肋送出直塞球,不满19岁的锋线小将穆瓦利德插上赶在许博回追封堵之前在小禁区左角右脚抢射打远角破门助沙特阿拉伯队1-0领先。

  第25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被解围,不过赵旭日大禁区前沿抢到落点20米外一记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27分钟,赵旭日左肋再次起脚被防守球员直接封堵。第28分钟,秦升左侧底线前传远点,于海小禁区边缘跃起头球力量和角度一般,被瓦利德轻松拿下。

  第29分钟,郑智左路拿球回敲,于汉超拿球突破杀入禁区后回传,郜林故意一漏,赵旭日16米处右脚低射,瓦利德虽然手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入球门右下角,中国队1-1追平比分。第33分钟,秦升舍身堵枪眼将贾希姆的劲射直接封堵。5分钟后,比萨斯封堵中国队任意球手球阻挡吃到黄牌。第42分钟,于汉超横带后起脚结果打在队友郜林身上弹回。上半时比赛,沙特队与中国队1-1打平进入半场休息。

  沙特国家队首发阵容(4-4-2):门将:1-瓦利德;后卫:2-曼苏尔•哈尔比、3-奥萨马•豪萨维、13-苏尔坦•比西、18-穆斯塔法•比萨斯;中场:15-萨尔曼•法拉吉、14-哈里里(队长)、7-卡米尔•穆萨、17-泰希尔•贾希姆;前锋:10-法赫德•穆瓦利德、11-沙姆拉尼

  中国国家队首发阵容(4-2-3-1):门将:1-曾诚;后卫:3-孙祥、4-赵鹏、15-许博、13-刘建业;后腰:7-赵旭日、23-秦升;中场:20-于汉超、10-郑智(队长)、21-于海;前锋:18-郜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