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独家评球:战斗精神可敬!卡马乔指挥存争议

2013年02月07日0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1点15分,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队作客法赫德王子体育场,对阵昔日的亚洲霸主沙特队。上半场中国队曾一度让人看到了高昂的斗志,最终却仍难改变1比2失利的结局。赛后,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接受了搜狐体育《天下足球》独家连线,他强调中国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战斗精神值得赞扬。

  战斗精神绝对可敬

  “其实这场比赛打得不错,有的球迷不要听见我说打得不错就义愤填膺。你不要跟欧洲五大联赛,跟巴西、法国、德国这样的球队比,我指的是按照中国足球的既有能力来看,这场球打得还确实不错。”

  “先不说技战术不错,首先是战斗的精神不错。以前中国足球最让人感到伤心沮丧的一点,就是好像我们总是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好像我们总是没有这股应该有的战斗精神,窝窝囊囊地输球,这是让大家觉得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这场我们就看到了队员们的战斗精神。”

  “我必须要表扬的是,今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想去争取胜利的愿望。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战斗可能不一定都会赢,因为你的能力或许不如对方强,但是你一定要有战斗精神,这是第一步。然后在这种进取精神的鼓舞下,慢慢再去提高技术水平。所以这是这场比赛,我们能看到的唯一亮点,或者说还让人心里感到温暖的一个点。”

  比赛结果预料之中

  “以中国足球的现有能力来说,我当时心理上的预测是在客场平或者小负沙特。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并没有太大的意外。我们今天把中国足球的既有能力都发挥出来了,这就足够了。不可能要求一夜之间,中国队水平有十足的长进。但是你可以要求的是,队员真的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卡马乔指挥值得商榷

  “在实际的战术操作层面,卡马乔可能会有一些责任在。我觉得他在换人的时机上,可能会有一些更好的选择。如果换人的时间可以更早一些,可能在下半场60分钟到75分钟,对方进第二个球之前,那段时间中国队体力上的瓶颈说不定能够过去。”

  “那十五分钟,中国队遇到了很大的体力瓶颈,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又作了人员调整,而我们的调整没有马上跟进。导致对方在那个关头进了球,也就是制胜球。总体卡马乔的应变,在赛后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主场再战考量心理

  “下一场是3月22号在长沙主场作战,我觉得在主场可能反而不如这场在客场比赛,队员发挥那么自如,说不定有些队员的发挥还会受到影响和限制。不过可以断定的是,那会儿中超已经开赛了,队员的状态会得到极大的提升,整体的磨合也会更好。这毕竟是第一场球,第一场往往最困难。我觉得那场在主场咱们还是大有可为的。”

  “那场需要更多考量的还是心理方面的问题,看看能不能为队员排解压力,或者尽量让压力影响状态更少一些。那场比赛就是看中国队能不能正常发挥水平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各方声音

·央视解说集体质疑主帅 李毅调侃:卡马乔喝多了
·于汉超:不服气!太郁闷! 回主场定干掉弱版沙特
·国足输球夜召开紧急队会 足协要求全队深刻反思
·贺炜独家评球:战斗精神可敬!卡马乔指挥存争议
·卡马乔怒了!发布会狂批国脚失误 不解为何总输
·国脚抱怨言卡马乔狠批 不满:西班牙就这么踢球?

热点解析

·智谋难比里皮狡猾不及米卢 卡马乔底线透支超额
·卡马乔获足协免死金牌 亚预赛两连败亦不会下课
·复盘皇马德比:卡帅完败昔同僚 三项PK无一胜出
·换人之殇!卡马乔重蹈覆辙 还记得负约旦自责么
·6执法6败!中国足球遭金哨魔咒 伊尔马托夫=克星
·40分!国足新中卫组合完败 惨遭恒大两仇人肆虐
·出线分析:负沙特先输一着 长沙会战定小组大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