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天津泰达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超赛程排定:强队扎堆在后 泰达先易后难

2013年02月07日09:1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13赛季中超赛程,新赛季将于3月8日(周五)开幕,11月3日结束。其间经历两次间歇,7月20日至28日,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届时中超休战一周;9月1日至12日期间,中超再因全运会停摆,除此之外,整个赛季中还将有3次一周双赛。

  和以往相比,新赛季赛程充分照顾到了亚冠球队,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4队全部主场作战,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双线作战之下球员们过于疲劳。中超赛程的对阵形势则按照去年的联赛排名进行蛇形排列,上海申鑫因为顶替退出的大连实德而被排在了末位,这样一来,他们首轮的对手便是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

  天津泰达队首轮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次轮奔赴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然后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前3轮泰达队的对手均属中下游球队,把握好的话,很有可能为全年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第4轮,泰达将奔赴客场挑战首个强劲对手山东鲁能,而后回到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接下来2轮的对手则是两支“升班马”上海东亚以及武汉卓尔。

  如果说前7轮对手只有鲁能一支强队的话,那么从第8轮开始,泰达将陷入“魔鬼赛程”,整个5月份,将先后迎战上赛季四强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以及贵州人和。即便进入6月,球队的赛程同样艰苦,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广州富力三支球队的战斗力都足以给泰达队制造麻烦。这7场比赛可谓场场硬仗,对泰达队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成绩如何很可能直接决定了泰达队本赛季的走势。泰达队半程最后一个对手是起死回生的上海申鑫,之后联赛进入第二循环。天津球迷最关注的京津德比两回合比赛被安排在了第10轮、第25轮,泰达队先客后主。

  本赛季,泰达队没有亚冠任务,可以免去双线作战的烦恼,专心应对联赛。先易后难的赛程也给了吉马良斯足够多的时间来磨合阵容、完善打法。由于强队普遍“扎堆”在后面,因此打好开局对本赛季的泰达队来说至关重要。

  另外,2013年足协杯赛程也基本敲定,首轮赛事将在3月22日打响,中甲球队将从第2轮打起,中超球队从第3轮开始,亚冠球队则从第4轮进入。如果没有中超球队进入亚冠联赛决赛,足协杯决赛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将分别在11月24日和30日进行,这也是2013年国内足坛的收官之战。

  于洪臣:申办亚洲杯硬软件都不缺

  新报讯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天表示,申办2019年亚洲杯刚刚开始收集各方意向,还没有向亚足联正式递交申办书。

  2019年亚洲杯举办地归属将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期间揭晓,申办办法将在今年3月或4月公布。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出炉的《足球工作十年发展规划》(2013-2022)中提到了申办2019年亚洲杯事宜。中国上一次举办亚洲杯是2004年,北京、成都、重庆、济南4个城市承办了小组赛,那一届中国队决赛上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两次最好成绩之一。自那以后,西亚已经举办了两届亚洲杯,考虑到各大区会员协会的平衡,亚洲杯再次回到中国举办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在东亚足联中,日本和韩国均无意申办,中国足协也就成了东亚区唯一的申办国。

  于洪臣表示,中国很多城市的交通、设施等硬件一流,经受住了奥运会、女足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检验。国际足联对于各类比赛有着完整、严格的程序,中国足协举办的各类足球比赛,完全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规章制度进行,哪怕是青少年比赛也严格执行,从软件上说也没有问题。

  对于借助亚洲杯来刺激中国足球的说法,于洪臣不置评说,但他表示:“我举个例子,中国足球去年一年的各类比赛4万多场,以为不错了,到德国一看,人家一周的比赛就这么多,城市、区域、社区都有赛事组织系统。这就是差距!我们必须抛弃急功近利思想,球迷、媒体包括领导在内多一些耐心。”

  西游记

  不靠谱的事

  国内记者来沙特阿拉伯一趟不容易,行程五天四晚,看似时间较充足,其实只有比赛日的上下午没事,其余时间就是在训练场——酒店之间做两点一线往返运动,所以对达曼这座沙特名城的了解并不真切。

  西亚的民用建筑基本一个模样,外形四四方方,白色或浅黄色外表,拱形镂花窗户,如果不告诉你这里是啥地方,你可以说他是西亚的任何一座城市,利雅得、迪拜、多哈、安曼……所以,逛街的时候容易犯晕,除非路边有特别造型的建筑做参照物,像喜来登、家乐福超市,不然的话,看哪儿都像刚走过,真可谓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刚来的时候,一位同行早晨出去到不远处的海边走走,中午还未见人影,等他回来后一问,这哥们是搭出租车找着家的。

  我们最熟悉的阿拉伯数字,其实是印度人创造的,也不知道为何归了阿拉伯人。识别正宗阿拉伯数字有点困难,因为它和我们熟悉的从0-9既有相近之处,又有截然不同的地方。前天去逛超市,看上当地人做的坚果糖,一看标签,一盒才零点几里亚尔(1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7元),太便宜了,多买几盒。等到结账时倒吸一口冷气,怎么100多呢?回到酒店上网搜搜,原来正宗的阿拉伯数字5的写法跟我们书写的0差不多,敢情是50多元一盒。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达曼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