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青岛中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赛季中超赛程初定 青岛队最后三轮连战强敌

2013年02月07日09:5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6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初步确定,联赛从3月8日开始,到11月3日结束。青岛中能首轮比赛将客场对阵贵州人和,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连续第三个赛季首尾均遭遇客场作战。新赛季依旧采取蛇形排阵,上赛季排名第13位的青岛中能,最后三轮比赛将分别对阵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赛程凶险 ,必须尽早拿分脱离保级苦海。

  总共三次一周双赛

  2013年对于中国男足的各级国家队来说,只有亚洲杯预选赛算是有点分量的比赛。因此,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相对较为连贯。整个联赛总共历时8个月,其中有三个一周双赛。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曾杜绝了一周双赛的出现。

  从3月16日第二轮联赛结束,到3月29日第三轮联赛开始,中间间隔两周,国足在此期间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6月4日至6月18日,有三个国际比赛日,中超也将因此休战三周。从7月14日第17轮联赛结束到7月31日第18轮联赛开战,中间还将有两周半的休战期。9月和10月,中超将再次迎来三次短暂的休战,其中10月15日国足将客场对阵印尼,这场比赛将于第27轮和第28轮中超联赛之间进行。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对于打亚冠的四支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的赛程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亚冠比赛日之前的那一轮联赛,有四支球队参加的比赛均被提前至周五进行。

  首战贵州末战北京

  2013赛季,中超联赛仍将按照蛇形排阵,递补大连实德参加比赛的上海申鑫,被排在第16位。因此,朱炯的球队首轮比赛便将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由于亚冠联赛2月26日就将开打,并且在3月12日还有第二轮比赛,因此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的首轮中超联赛将提前到3月8日(周五)进行,并且都是主场作战。其中,贵州人和的对手是青岛中能,北京国安迎战上海东亚,江苏舜天对阵武汉卓尔 。中超首轮其他几个场次的对阵是: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广州富力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在历年的中超赛程中,强队的第一轮和最后一轮比赛被排在出场进行的几率要明显高于弱队。像青岛中能在上两个赛季的比赛中,第1轮和第30轮比赛都是客场。4场比赛,中能的战绩为3平1负。

  新赛季,中能再次遭遇首尾客场。11月3日的第30轮联赛,中能将客场对阵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

  对手两头强中间弱

  2011赛季,青岛中能的赛程跟在北京国安之后,很多球队在与国安比赛之时用力过猛,导致伤停情况增多,中能也跟着获益不少。本赛季,中能的赛程跟在鲁能之后,应该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纵观整个赛程,中能的对手呈现出两头强中间弱的局面。前三轮的对手分别是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上赛季中能在与三支球队交手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 1胜1平4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而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上赛季的三甲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中能与这三支球队的6场比赛成绩为2胜1平 3负。

  中间的八个对手依次为:广州富力、天津泰达、上海申花、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山东鲁能、上海申鑫、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这八个对手16场比赛,也将成为青岛中能主要的得分目标。而且,与这些球队之间的胜负,也将直接决定中能能否完成保级甚至“保十争八”的目标。

  韩国拉练至关重要

  对于具体的赛程,中能队员表示还没有来得及细看,但是新赛季各队实力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队员们也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出水平,早早脱离保级苦海,不要再像2012赛季那么被动。

  上两个赛季,中能开始阶段的表现差异明显,而这种差异正是此前备战的不同反映。2012赛季开始前,刘健、邹正、梅尔坎、莱昂纳多等主力球员参加球队合练的时间太晚,而包括十几名刚刚进入预备队的年轻队员在内的超过40人的庞大训练队伍,也令教练组有些无所适从。

  目前,主教练张外龙对中能在青岛第一阶段、海埂第二阶段的训练效果表示满意。

  2月12日,中能就将前往韩国木浦进行第三阶段的备战。这段时间的主要备战目的是进行技战术演练以及内外援与球队的磨合。在此期间,中能将与韩国当地不同级别的球队进行7场热身赛。3月2日,中能将返回青岛,进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备战。

  中能给岛城球迷拜年

  海埂最后一场热身赛战平朝鲜联赛球队

  2月6日下午,青岛中能与朝鲜联赛的“马拉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1:1战平。2月8日,结束海埂冬训的中能将返回青岛,“下山”前,教练和队员们给岛城球迷送来了新年祝福。

  据中能队的助理教练李尚恩介绍,这支朝鲜球队是朝鲜顶级联赛的中上游球队,他的投资者是当地的一位煤老板,而运动员公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支球队的名字叫做“马拉松足球队”。

  因为是海埂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旨在检验冬训效果的中能排出了目前的阵容:守门员牟鹏飞,后卫郭亮、栗鹏、许景杰、邹正,中场郑龙、朱世玉、宋龙、宋文杰,前腰布鲁诺,前锋朱建荣。朝鲜马拉松队的队员体能充沛,拼抢非常积极,以至于中能队在上半场显得有些被动。下半场,张外龙将阵容调整为442,要求布鲁诺位置前提,与朱建荣形成双前锋。随后,又用矫喆换下了布鲁诺。在对方体能下降后,技战术水平更胜一筹的青岛中能占据了场上优势,并在第35分钟由朱世玉打入一球。不久后,对方禁区内撕破中能防线,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1:1,青岛中能以1平4负的战绩,结束了海埂冬训的全部热身赛。

  赛后,教练和队员们特意举着“福”字拍摄了照片,给岛城球迷拜年。“祝大家新年好,每个家庭都幸福快乐!”张外龙说。而队员们在送出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希望新赛季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比赛。2月7日,队员们还将在海埂训练一天,2月8日返回青岛。 文/图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昆明2月6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