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林书豪很适合火箭 球衣退役是莫大的荣耀

2013年02月07日10: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嘿,你叫什么来着?”重回丰田中心,休斯敦的记者与姚明打趣道。两年了,媒体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个大个子,但之后相谈甚欢的场面还是让姚明忆起了往昔。

  北京时间昨天,姚明应邀现身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当他走进这个球馆时,火箭全队正在备战与勇士队的比赛。走进力量房和更衣室,丰田中心的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如今的这支火箭队与两年前相比,在球员组成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球队中只有帕特里克·帕特

  森和姚明做过队友。“一切都没变,不过你知道,这是一支全新的火箭队。”姚明感慨道。

  这次回休斯敦过春节,姚明主要是为了参加在休斯敦举办的NBA全明星的各项活动。借此契机,火箭队高层也有意在全明星周末之后,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当我来到这座球馆的时候,当我看到悬挂在球馆上空的那些球衣,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卡尔·墨菲、奥拉朱旺、摩西·马龙……他们就像一个图腾,让年轻人充满了向往。如果火箭队真的为我举办球衣退役仪式的话,那绝对是莫大的荣誉,能把自己的名字和那么多伟大的人放在一起,现在我得说我距离他们还有点差距。”姚明笑着说道。

  作为姚明在火箭队的朋友,听说火箭队将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时,林书豪恭喜道:“对于他来说,这是巨大的荣耀,也说明他在这个俱乐部有多么重要。”

  与书豪闲谈

  大赞其抗压能力强

  姚明的悄然而至,并未引起火箭队球员的关注。一直到训练结束后的更衣室里,姚明才和林书豪热络起来,虽然两人从未一起打过球,但两人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如今的火箭队中,除了前队友帕特森,姚明最熟悉的球员自然是林书豪了。“我认为林书豪做得很棒,我认为火箭队是一支很适合他的球队。”重回丰田中心,很多人都想听听姚明对林书豪的评价。“从去年开始,人们在赛场内外给他施加了许多压力,但他处理得很好。我认为火箭队是一支年轻有天赋的球队,没人预料到我们的胜率会在50%以上,这其中林书豪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姚明退役,火箭队开始了重建计划。这支以中锋建队数个赛季的球队,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林书豪的加盟,到高薪引进詹姆斯·哈登,而后者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如今火箭队的进攻核心,一如当年的姚明。“哈登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如果和他一起打球,我至少得从他那里拿走10次出手权,他把火箭队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认为他做得非常棒。”姚明说。

  想念穆大叔

  回到学校又成菜鸟

  休斯敦时间2月15日至17日,NBA全明星周末将在休斯敦举办。作为这个球队的老朋友,姚明也将出席全明星的各项活动,之前有消息称他将担任扣篮大赛的评委。“到时候,我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而且我还会见到我最喜欢的穆托姆博,我很期待。”谈起此次全明星赛的安排,姚明笑言自己最想念的是穆大叔。

  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7次NBA全明星之旅足以让他印象深刻。如今,重回休斯敦的他,将以另外一种身份参加全明星,当被问起是否有些怀念全明星赛时,姚明坦言道:“要让我回忆全明星最美好的回忆还挺难,因为我并不是那种类型的球员。不过能与许多伟大球员一起参加全明星赛,的确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特别是2006年,我记得这是休斯敦最近一次举办全明星赛。我们和球迷们都很享受所有的一切。有时我真的很怀念比赛。”

  退役后的姚明回到家乡上海,并且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学习。趁着寒假期间,回到休斯敦,休斯敦的媒体也是格外关心他的学业情况。“在学校,我又成了菜鸟。我知道许多球员都是先完成学业,然后再开始职业生涯。我正好相反,在球员生涯结束后,我回到了学校,这是一种退役后,让我有事可做的方式。我喜欢上学,我喜欢我的同学,我衷心感激我的教授非常耐心的教导我。”

  平NBA纪录

  火箭队23个三分球

  昨天,主场作战的火箭队以140比109击败了西部前五的球队金州勇士队。火箭队全场命中了23个三分球,与魔术队并列NBA历史单场命中三分球第一位。上半场,火箭命中了14个三分球,同样追平了NBA的纪录。另外,本场比赛得到140分的火箭队,创造了1995年4月12日以来的单场得分新高。

  此前的纪录是魔术队创造的,在2009年1月14日,魔术139比107战胜国王,全场三分球是37投23中。另外,太阳队在对湖人队的比赛中,曾经命中过22个三分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