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锐武终极格斗争霸赛落幕 五人获金腰带百万大奖

2013年02月07日10: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月2日,2013年锐武终极格斗百万争霸赛总决赛在呼和浩特市落幕。在过去的17个月里,48位选手,经历69场比赛,走过中国4座城市,最终10位选手杀出重围,鏖战锐武八角擂台,为中国第一批MMA全国冠军金腰带以及100万人民币奖金而战。最终赵子龙、罗德·卡波尔、张美煊、伊沙·赛义德以及王冠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捧走锐武MMA全国冠军腰带和100万奖金。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锐武联合主办。锐武终极格斗是中国首个得到政府认可的专业综合格斗组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并发展这项运动,志在培养中国自己的MMA明星,打造世界级的体育赛事。

  闪电战击败李吉祥

  当日揭幕战是总决赛5个级别中的最大级别93公斤级,对阵双方曾在RUFF5中交手,李吉祥以一致性判定战胜老将赵子龙,从而晋级总决赛。赵子龙则在RUFF7的生死战中,击败对手获得了总决赛入场券,同时也获得了复仇李吉祥的机会。

  两人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揭幕战甫一登场,就获得了全场观众最高分贝的欢呼声和掌声。虽然李吉祥在年龄和身高占据优势,但开场后,经验更为老到的赵子龙迅速掌控局面,在第一回合的47秒一个漂亮的锁技,锁住李吉祥左臂,迫使对手拍地认输。最终裁判一致判定赵子龙获胜,32岁的老将赵子龙如愿成为中国首位MMA轻重量级冠军。

  巴西名将完胜吴昊天

  第二场是轻量级的较量,由来自巴西的前巴西柔术世界冠军罗德·卡波尔对阵本土作战的“镇海蛟龙”吴昊天。比赛中,开场两人都十分谨慎,两位巴西柔术高手都想通过地面来结束战斗。来自内蒙古的“镇海蛟龙”吴昊天,在自己的家乡人民面前获得了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第一回合中段,吴昊天觅得良机,成功的缠住卡波尔,想通过重摔来击打对手,不过可惜的是他的右臂提前被卡波尔锁住,在吴昊天重摔对手的瞬间,吴昊天手肘受伤,被迫认输。来自巴西的罗德·卡波尔有惊无险的顺利获得该级别冠军,并收获百万人民币奖金。

  张美煊KO刘平原

  蝇量级是锐武赛场上级别最小的一场对决,也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一场对决。张美煊今年22岁,而刘平原仅有19岁,但是两人都已经是锐武“老将”经过多场次洗礼,两位青年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关注。开场后,两人就迅速进入状态,频繁重拳击中彼此,不过都没有有效得分。比赛进入第一回合中段,脚步更为灵巧的张美煊很快就将比赛拖入到地面,一个漂亮的足跟勾令对手认输,顺利KO对手获胜。夺冠后的张美煊也深情的感谢特地从西安来到现场为他助阵的女友。

  南非悍将击败袁春波

  本场比赛原本是有新疆“野狼”之称的居马别克·吐尔逊对阵南非选手伊沙·赛义德,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居马别克临时退出百万争霸。顶替出战的袁春波也是巴西柔术的好手,不过临时出战,备战不系统为比赛埋下了隐患。

  两人比赛的首回合未分胜负,不过袁春波尽显疲态,出拳无力,频繁被赛义德击中倒地。第二回合,两人重新登场,场上风云突变,袁春波突然将战斗拖到地面,锁头锁住对手,一度占据优势,但是体能有限,未能一鼓作气拿下对手,被对手摆脱。之后袁春波还是频繁倒地,这一行为遭到了赛义德的抗议,裁判也暂停比赛提醒袁春波,不要故意倒地消极比赛。重赛后,赛义德的重拳连续击中袁春波,最终不堪重击的袁春波拍地板认输,裁判判定伊沙·赛义德技术性击倒获胜。

  王冠重拳击退吴成杰

  本次总决赛压轴好戏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两位此前从未失败过的顶尖选手上演。在比赛开始后,有中国最重拳之称的王冠迅速展开雨点般的重拳攻击,一度让吴成杰难以抵挡。但顽强的吴成杰很快抓住机会将王冠拖入自己擅长的地面战中,在长达数分钟的地面缠斗中,吴成杰一直处于优势。场上这幕的出现,让人气王王冠的粉丝们为他拼命呐喊加油,而他的母亲和女友则在场下,双手颜面,为自己的亲人祈祷。

  久经战阵的王冠在防住了吴成杰的各种锤击之后,灵巧脱身站立起来,比赛再次回归到他更擅长的站立对战。第一回合末段,王冠瞅准机会,一记膝顶击中吴成杰腹部软肋,迫使对手倒地,紧接着王冠连续的重拳击向吴成杰头部,吴成杰已无回击之力,裁判提前结束了比赛,判定王冠技术性击倒获胜。赛后激动的王冠跪地感谢了父母家人。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何青龙,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总局武管中心竞训三部部长周金彪,锐武创始人乔瑞克观看了比赛,并为冠军授金腰带。在锐武百万争霸赛总决赛上随着5位MMA全国冠军的产生,也宣告了锐武终极格斗第一季圆满落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