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1-2不敌英格兰 世界杯巴西队还没准备好

2013年02月07日13: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队23年来第一次战胜了巴西队。作为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不用参加预选赛的巴西队只能全世界找对手热身。尽管一次次大比分羞辱像中国这样的鱼腩对手,但在面对真正强敌的时候巴西队总是表现不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更是史无前例地下滑到了第18名。

  对于明年的世界杯,至少目前为止“五星巴西”还没有准备好,他们也并非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迟暮小罗罚丢点球

  恩师斯科拉里入主,让罗纳尔迪尼奥又重新获得了为国效力的机会。果然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小罗甚至首发出场,出现在了他最喜欢的左边锋位置上。

  面对如今这支巴西队中前场创造力不足的难题,新帅斯科拉里自然想到了那个曾经在2002年跟随他一起捧起大力神杯的小罗。这场比赛就是一次考试,看看这位昔日的世界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还能不能提升巴西队的前场攻击力。比赛一开始就看到,当英格兰队在后场控球的时候,小罗像“疯狗”一样地在前场逼抢。当初在球场上的“魔术师”变成了马戏团里干苦力的搬运工,可见小罗本人也十分清楚再次披上“黄金战衣”的意义,他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争取一个明年征战世界杯的名额。

  可悲的是,小罗再拼命也只是徒劳。球场上已经看不到他那梦幻的过人舞步,他那神出鬼没的妙传,还有那灵光乍现的射门。只踢了上半场的小罗唯一的闪光点是他的一脚传中球击中英格兰队球员手臂为巴西队赢得一个点球,但这成为了他的“污点”:推开队友内马尔自己主罚的小罗没有收获进球,他的第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迅速跟上的补射还是没有能够越过哈特的十指关。

  过气的小罗就是巴西队现状的一个缩影。斯科拉里的球队可能是历史上最星光黯淡的一支桑巴军团,法比亚诺居然还能成为球队锋线主力,当然他也只是碌碌无为地踢了半场球。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是六七年前就混迹在球队中当替补、早已离开欧洲回巴西国内踢球的弗雷德。跳不出“桑巴舞步”的巴西队和一支普通的南美球队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他们不可能战胜英格兰队,所以他们不是自己家门口世界杯上的大热门。

  内马尔需尽快赴欧

  对于明年的世界杯,巴西国内几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年轻前锋内马尔的身上,这位21岁的新星虽然还没什么真正够分量的战绩,但其实已经是当今巴西足坛最耀眼的一颗明星。而这次的对手英格兰队又恰恰是最好的“试金石”。温布利大球场也是内马尔争取一雪前耻的地方,去年伦敦奥运会的男足决赛就在这里上演,结果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输给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墨西哥队。

  结果在英超铁卫的严防死守下,内马尔“原形毕露”。习惯了巴西国内联赛慢节奏的他不但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反而是让人大失所望,上半场面对空门时还一脚打飞。禁区前沿那次看似精彩的倒钩射门,其实在进攻方式的选择上也并不合理。“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谦虚,所以我需要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可见内马尔在场下的这番话还真不是谦虚,而是有自知之明。

  为了打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内马尔曾一度表示将在明年世界杯后再登陆欧洲,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内马尔可能在今年夏天就加盟巴萨。其实这是最正确的决定,如果想要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内马尔绝对需要在欧洲感受不同的足球风格,适应更高强度的比赛和更凶悍的防守。不然的话,就像这次遇上英格兰后卫的凶狠防守,这位技术细腻的球星就彻底乱了方寸,只想着拿了球就快点射门了事。

  防守实力亟待加强

  除了进攻乏力之外,巴西队在世界杯上不被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守不佳。作为杯赛,世界杯里防守好的球队才有希望走得更远。巴西队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两次问鼎的经历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而目前这支巴西队,防守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尤其是中场缺少优秀的防守型后腰。和英格兰队比赛中首发的保利尼奥和拉米雷斯都不够强悍,这直接导致了球队中场控制力不足,让对手可以从容组织进攻。而1994年的那届巴西队,他们有着毛罗·席尔瓦在后卫身前专干脏活累活;2002年的斯科拉里时代,巴西队更是因为有了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克莱伯森,而使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尼奥组成的“3R”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专心在前场进球。可是现在这样的球员太难找了,相对防守能力最强的桑德罗因为代表热刺出战英超时受伤还错过了和英格兰队的比赛。

  后防线上,巴西队也是捉襟见肘。中卫人选上,大卫·路易斯出了名的冲动型球员;本场首发的丹特本赛季刚刚在豪门球队踢上主力;最稳定的蒂亚戈缺阵,但他还没有真正大赛的经验。边后卫更是让斯科拉里伤透脑筋。当年世界杯夺冠时,他手下有卡洛斯和卡福这一左一右两大“神器”,助攻犀利和防守出色让当时斯科拉里的442阵型威力可以发挥到最大。现在右后卫无论是阿尔维斯还是麦孔都已过巅峰时期,左后卫更是后继无人,这次上场的阿德里亚诺被沃尔科特完爆,英格兰队的两个进球也都是从这个突破口发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