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第一足球联赛有独门秘笈 商业英超无孔不入

2013年02月07日15: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观察

  华心怡

  西甲,风起云涌,但到最后成色总是家庭作坊的二人转。

  意甲,名声在外,但欣欣然间恶名总是不经意间来敲门。

  英超,从未标榜足球的细腻与华美,也未强调底蕴与历史,它只是以原始的碰撞,简洁的精彩吸引眼球,同时又有商业化增值这一独门秘笈,坐稳第一足球联赛的宝座。

  球迷群五湖四海

  岛国的危机意识,让英国人总是习惯性地将自己的思路发散至全世界。巴萨或许正在赢得整个世界,但英超的快速与激烈,甚至让没有耐心坐下来看足球、总嫌足球比赛进球少而不过瘾的假性球迷坐到电视机前。根据英超的统计,世界上有近8000万名曼联球迷,而其中60%在亚洲。来自华威商学院的报告提到,14%的中国球迷投票表示他们拥有至少一件曼联的球衣。

  选择可行的切入点,穷尽化地利用其吸引力,锁定一个特定的群体,这是英超近年来亲民的主打招数。当年曼联利用贝克汉姆这张王牌,横行亚洲招揽球迷。在贝克汉姆离队后,他们保持着每年的亚洲之行,试图让新生的魅力为更多人所知,并稳定维系着自己海外球迷群。比起14%这个数字,又有多少中国球迷拥有一件自己地方队的球衣,或者一件我们国家队的球衣呢?

  英超的全球化商业作为,也开始影响他们的赞助商。在金融危机之前AIG斥巨资资助曼联。事实上,在保险市场几近饱和的英国市场,他们很难看到自己会获得新突破。公司的CEO萨利文曾表态:“我们从未想过直接从英国获益,我们正在购买其他洲际的消费品。”这种衍生开来的商业价值,也说明英超的全球影响力。

  赞助商五花八门

  看一支球队是否富足,或许可以从队服上窥之一二。以眼下排名英超第四的热刺为例,他们从来算不上是英超豪门,排名也总在中游水平。但热刺有3家主赞助商Autonomy、Investec和PUMA。第一家是电脑软件公司,他们设计的电脑软件名称出现在热刺联赛队衣上。而热刺参加所有的杯赛时,其队服上的赞助商便成了投资公司Investec。而PUMA则是他们的运动装备赞助商。除此之外,他们大概还有7家不同赞助级别的赞助商。热刺,只是英超中小球会的代表。一些商业开发更佳的球队,甚至还有座驾、门票、礼服、移动通信、轮胎、化妆品、保险等五花八门的赞助商。某些场次的比赛,还会进行冠名拍卖。“与××明星的晚餐”,这类互动节目,也会被出售就餐权赞助。

  再来看看中超的球衣:国安的股东之一是中信银行,球衣主打广告便成了“中信”;申花的老板朱骏,也是九城的老板,九城的电脑游戏成了球衣广告,便顺其自然。对于球队,这些算不得额外的收入,至多只是自娱自乐。

  转播费卖出天价

  说到英超,一流的转播不得不提。英超是全世界转播费用最为昂贵的足球联赛。以英超联盟与天空电视台2008年签订的转播合同为例,从该赛季开始,英超在未来3年内可以获得每年高达9亿英镑的收入,这笔收入保证了英超俱乐部具有足够的财力去引进优秀球员。中超转播权,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中超联赛曾因与央视转播费谈判未果,无缘出现在央视。而央视在2007年全面转播中超赛事,为此只付出了约600万元。

  以世界第一联赛的商业标准来衡量中超,或许有所不公。但其发展的理念,以及开拓路上的种种思路方法,却不妨被中国足球“拿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