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毁约“唐正东条款” 江苏带着失败回家过年

2013年02月07日15:21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春节前最后一战

  春节后还有两场

  10分之差,在无缘季后赛的大背景下,江苏男篮没能在年前最后一个主场捍卫自己的尊严。昨天,江苏队102:112不敌新疆,在被对手本赛季双杀的同时,也结束了年前最后一场比赛。

  目前,江苏队以12胜18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2名,与排名第八的浙江广厦相差4个胜场,而本赛季留给江苏队还有两场比赛,这也意味着江苏队在年后再打两场比赛就将告别本赛季征程。本报记者 李哲墨

  不顾当年的协议

  大唐出战江苏主场

  赛前热身,唐正东和昔日江苏队友简单聊了会,便径直走到邱大宗面前。一脸笑容的他见到曾经的教练有着说不完的话,但是很快便被新疆队打断。“大唐,赶紧过来训练。”听到体能师的招呼,大唐笑着与邱大宗握手后走到客队训练场地,做投篮练习。

  大唐心里有些纠结,因为要在曾经的主场对阵培养他多年的球队,他有点无奈。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即使离开了,也是江苏人。”

  不过,无奈更多的堆积在江苏一方。谁都没想到,大唐真的会出战江苏主场的比赛。

  2011年,折腾两年的“闹剧”终于结束。唐正东如愿以偿加盟新疆,南钢俱乐部得到440万转会费以及新疆“送来”价值60万的宋康明。

  其实,这只是一笔转会费,大唐之所以能转会成功,江苏与新疆还签订了附加协议——唐正东条款。协议包括,除要回来代表江苏队出战今年全运会外,新疆客场打江苏的比赛,不允许唐正东上场。

  可是,当晚这样的协议并没有生效。大唐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个赛季新疆队的领导班子换了,他们不认可这样的协议,我们能怎么办。”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咱们内线除了塞勒,再没有其他人,国内球员无法防住大唐。”

  本场比赛,大唐上场11分钟,砍下12分,虽然得分不高,但他的存在让江苏内线很吃力。这个时候,更能体会当初一纸协议的作用。

  输赢都要回家过年

  球队放假到大年初二

  战胜青岛队之后的更衣室里,邱大宗表示,年前最后一场球,一定要拼下来。可是,邱大宗并没有如愿以偿。

  虽然输了比赛,但在新年来临之际,球队和往年一样,还是选择了就地放假。由于常州离南京比较近,不少球员选择当晚回去,“明天才放假,但今天比赛结束就没事了,刚好几个朋友要回南京,就随他们一起回了。”孟达告诉记者。

  此外,主教练邱大宗不会在南京过年,“毕竟是传统节日,得回去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天,邱大宗将回到南京,马上乘坐回台湾的航班。

  据悉,球队放假至大年初二,“那天晚上都得回来吃饭。”虽然没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球队的传统还是不能省掉,“新年新气象么。”助理教练李长山表示。

  据了解,由于放假时间较短,加上每场比赛几乎都打满全场,不少主力球员都选择在家休息,“太累了,不打算出去了,就在家休息。”也有不少年轻球员选择在假期内保持状态,“这个赛季没打多长时间,和老队员相比,我们还不算累,假期就去健身房锻炼,多练练球。”

  胡卫东,备全运重新执掌教鞭

  邱大宗,俱乐部避谈续约问题

  “我们没有防好韦弗。”赛后,邱大宗没再说其他话。在他看来,就是这个此役拿下全场最高51分的家伙毁了球队胜利。

  不过,江苏队这个赛季的征程已结束,虽说年后还有2场比赛要打。“肯定是没希望了,差别人家(广厦)4场呢,”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后再打两场比赛,就结束了。”根据赛程,大年初六,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两天之后,他们将客场挑战广厦。

  江苏队本赛季CBA旅途已完结。但接下来,球队将要备战今年的全运会。而主教练人选也出人意料地出炉,本赛季初下课的胡卫东将重新执掌球队教鞭。在上一场江苏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胡卫东也亲临现场督战。尽管胡卫东没说此行目的,但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得知,胡卫东将带领江苏队征战全运会。

  这样的消息多少让人感到意外,为何全运会主教练不是邱大宗?不管是本土教练还是外来教练对全运会的“理解”不同,还是因为今年球队成绩不理想,对此邱大宗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无论谁当全运会主教练都没关系,只要球队好,我心里就满足了。”

  此外,邱大宗是否继续带领江苏队征战下赛季CBA联赛也将被提上俱乐部议程。赛季初,邱大宗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要打进前八,可邱大宗没实现“承诺”,“这个事要等联赛结束后才讨论。”俱乐部回避了续约的问题。

  在邱大宗看来,这个赛季虽没有打进前八,但是球队已有了变化,“如果还让我带,我会更加努力,让球队有更大的变化,如果不让我带,我只能带着祝福离开。” 本报记者 李哲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