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杯|2013年非洲国家杯 > 2013非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杯黑马淘汰加纳挺进决赛 世界排名低于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布基纳法索队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今晨在非洲国家杯半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淘汰加纳队,首次打入非洲国家杯决赛。

  布基纳法索是西非小国,人口不到1600万。布基纳法索队从未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在非洲国家杯赛的最好成绩为第4名。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第92位,比中国队还低6位,队中也没有一位大牌球员,参加本届杯赛的球员中,有7人效力欧洲五大联赛,其中法甲占了6人,另外一人来自德甲,其他球员大部分效力欧洲二流联赛。

  布基纳法索队在本届杯赛小组赛淘汰上届冠军赞比亚后,挺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经过加时苦战,力克拥有球星阿德巴约的多哥,第二次跻身四强。

  今晨面对拥有球星吉安的加纳,布基纳法索早早失球,不过下半场追平比分。补时阶段布基纳法索连遭打击,先是一个进球被判无效,随后一名前锋因两次黄牌被罚下场,只能以10人应战。这些都不能影响他们的斗志,在点球决战中,布基纳法索甚至不用上满5人,便以3比2取胜。

  加纳5轮点球罚失了3个,加纳队长吉安由于在2010年世界杯赛、去年非洲国家杯等大赛中连续罚失点球,今晨没有上场主罚,不过加纳依旧倒在点球大战面前。吉安赛后说:“如今,我只能安慰我的队友。”

  布基纳法索将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争夺本届杯赛冠军,尼日利亚今晨半决赛横扫马里。这样,四强中唯一的中超球员、马里队长凯塔未能如愿进入决赛。

  尼日利亚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拥有德罗巴、亚亚·图雷的科特迪瓦,如今有望在近20年后重夺非洲国家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207/n365818897.shtml report 1912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布基纳法索队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今晨在非洲国家杯半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淘汰加纳队,首次打入非洲国家杯决赛。布基纳法索是西非小国,人口不到16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