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洪臣批卡马乔缺人非输球借口 足协暂时不换帅

2013年02月08日07:17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如果说对于国足折戟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的结局,卡马乔还能用不熟悉中国足球作为借口的话,那么,亚洲杯预选赛是已经带队一年半时间的西班牙人必须迈过的“门槛”。令人遗憾的是,从世界杯预选赛到昨天凌晨亚洲杯预选赛客场1比2不敌沙特的比赛,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始终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战斗力,西班牙人更是在赛后遭到国内足球界一致炮轰。

  而在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失利之后,随军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向全国球迷表达了歉意:“在年关之际,国足输球让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失望了,在此我谨代表足协和国家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卡马乔再称输球因缺人

  比赛第77分钟,当替补出场的沙特前锋哈扎兹禁区内抢在许博前右脚扫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后,替补席上的卡马乔起身张开双臂,做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很显然在西班牙人看来,他无法理解球员在场上的失误,“上下半场的两个丢球,都是失误造成的,本来控球权在我们手中,结果丢了球。我总是要求队员注意一些防守的东西,但他们没有做到。”

  的确,上半场第23分钟的第一个丢球,就是秦升中场莫名其妙传球失误所致。下半场哈扎兹的进球前,国足球员更是多人出现一连串本可以避免的失误,不过在输球的情况下,卡马乔一味强调球员失误,有违足球场上主帅负责制的传统。尽管西班牙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整场比赛都踢得很凶,体能也很好,并且在禁区内制造了很多的机会。”

  除了队员的失误,卡马乔还认为国足人员不整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主力中卫冯潇霆赛前肌肉拉伤,卡马乔只能选择几乎没有国际正式比赛经验的富力中卫许博顶替,“每次集训总是缺少两三个球员,不知道下次集训是不是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卡马乔再次抱怨国足集训总遇到人员不整后,分管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回应道:“因为球员伤病导致一些人员缺席,这些问题在任何球队都是正常存在的,不能因为人员不整齐作为打不好比赛的借口。”

  足协表态暂不考虑换帅

  球员低级失误和球队人员不整的确客观存在,不过对于国足1比2输球的结果,一贯力挺卡马乔的央视在哈扎兹完成绝杀后,也直截了当地指出卡马乔在换人时机上的问题,“难道中国队没人了吗?替补席上坐的都是陪练吗?人家换人就起到了换人的作用,而我们迟迟没有。”

  新华社也在昨日表示,卡马乔本场指挥犯下的错误一是换人时机,二是换人的对象,“相比换人便立竿见影的沙特主帅,卡马乔无疑在本场比赛中棋差一招。”而对于卡马乔的临场指挥,国内某门户网站在赛后进行的民调显示,近60%的参与者选择了“卡马乔应负输球主要责任”。

  抨击卡马乔指挥失误的同时,新华社认为如果卡帅不尽快做出调整,那么西班牙人恐将面临提前交出教鞭的结局,“身为欧洲名帅,卡马乔在中国显然会面临其想法与球员实际能力背离的问题。如果卡马乔不能针对实际情况找到解决和提高之法,再加上临阵指挥总无妙手,难免最终因战绩不佳而被炒。”

  对于卡马乔是否下课的问题,足协方面表示,“暂不考虑”。不过近日足球圈内却一直盛传国足如果2、3月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不能取胜其中一场的话,卡马乔将不再担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将会二度执教国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