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特功臣讽刺国足:恒大强于中国队 因为有外援

2013年02月08日07: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6日开战。作客的中国队以1:2不敌沙特队,在C组首轮比赛中遭遇了“开门黑”,没能在蛇年春节前夕带给球迷一场胜利。

  中国队在上半场率先丢球,但之后依靠赵旭日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可惜,下半场,中国队放弃了之前的攻势打法,让占据主动的沙特队再入一球。

  沙特队近年来有些青黄不接,实力下降很明显。如果中国队部署得当,是完全有可能从客场带着喜悦心情回家过年的。卡马乔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败笔却让这一切成为泡影。

  首先,整场比赛中国队左路被打穿,上半场前15分钟,曾诚就做出三次扑救,对手全部是在中国队禁区左肋部做文章。孙祥的防守能力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没有队员协防,所以对手简单地二过一打身后,中国队的球门就岌岌可危。谁撤回来帮助孙祥防守,是左前卫于汉超,还是后腰秦升,从场面上看不出卡马乔有何部署。

  其次,中国队整场比赛不走边路,绝大部分时间在中路玩渗透。最后10分钟,干脆起高球砸大门。换下整场表现最抢眼的赵旭日,把郑智回撤到后腰位置,前场缺少了进攻的发动机,更让队员抱有一种“蒙一个”的想法,蒙上算捡着了,蒙不上也没办法。卡马乔的指挥似乎是失控了一样,全然没有名帅应具备的驾驭比赛的表现。怪不得赛后沙特队功臣哈扎兹在场边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防守中国队很容易,主要就是长传球,而且他们只有一个前锋。”哈扎兹补充道,“只要盯防住中国队前场几个球员就很容易,他们只有一个前锋,难道不是吗?下半场防守中国队还是比较成功,因为中国队就是长传。”比较恒大和中国队谁更强一些,是这名前锋绕不过的话题,他表示,感觉恒大更强一些,因为他们的外援不错。

  而另一点也值得注意:截至去年11月底,卡马乔所执教的中国队,在2012年堪称亚洲范围内集训最短的国家队无论是全年的集训时间抑或是所参加的热身赛场次,甚至不如亚预赛小组的伊拉克和印尼两队,在亚洲竟然排第15位,甚至不如亚预赛分组的三档、四档球队。

  中国队去年在20强赛中被伊拉克队淘汰后,总有人不解:伊拉克国内都那么乱,其足球缘何还可以击败中国队,缘何还可以拿亚洲冠军?殊不知,仅以2012年为例,伊拉克队是亚洲所有队伍中集训时间最长、参加热身赛最多的,他们全年集训时间达到135天,参加热身赛多达21场。伊拉克队的集训和热身超过了韩国队的59天、9场,也超过了日本队的67天、13场。中国队2012年全年集训50天,国际A级比赛一共才8场(包括世预赛亚洲20强赛最后一战主场3:1击败约旦队),仅仅是伊拉克队的三分之一!

  此前国内“倒卡”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达曼,据传中国足协两个月前就密谋过拿掉卡马乔,这个消息无从证实,但中国足协分为两派,其中一派不喜欢卡马乔是事实。“挺卡”一派认为:高洪波带队时追求对球的控制,但基本都是在中后场倒脚,向前的意识是短板。卡马乔到来后虽然长传打得多了,可是进攻的元素增加了,还是有可取之处。

  3月22日,中国队在主场长沙迎战本组头号对手伊拉克队,这场比赛不但将决定中国队亚预赛出线形势,也将决定卡马乔在中国执教的命运。

  卡马乔很沮丧:输得莫名其妙

  体能完全可以支撑90分钟,而且对手也并非亚洲一流球队,中国队却窝囊地丢掉至少是可以拿到的1分,这让卡马乔有些沮丧。

  “我抱着非常大的期望,上半场我们表现出取胜的愿望,踢得还不错,我们就缺少再进一个球。我们有一个失误,因此被进了球。下半时一开始表现并不好,但当反应过来已经没有时间了,那个失球也是一个失误。”丢了第二个球后,卡马乔怒摔手中矿泉水瓶,在评价自己的心情时,卡马乔阴郁地说:“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我带中国队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三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

  沙特记者一针见血地问中国队的后防在经过换人后是否和失利有关。卡马乔没有正面做出回应,他没有把矛头对准某个队员,而是集体担责:“我们知道现代足球里,失误是非常致命的,之前的世预赛输球是因为失误,现在这场比赛还是失误,我们总是给队员说这些问题,但是队员们显然并没有做到。

  “我对队员的表现满意,中场前我们队员的体能还是不错,我知道还有五场比赛,我们要保持好的心态,这场比赛,我们知道对手并不强。接下来,我们在执行力上要有所提高。 队员们应该知道,他们并不比印尼和伊拉克差,下场比赛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够到齐。”卡马乔的计划能如愿吗?他现在的帅位已经有些摇晃了。

  有意思的是,卡马乔从发布会现场出来回更衣室,通往更衣室区域的大门却落了锁,一时间又找不到拿钥匙的工作人员,西班牙人在门外,中国队其他人员在里面,很像是足球版的《围城》。

  于洪臣道歉

  大过节的让大家失望了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通过媒体向国人道歉:“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队没能取得胜利,让大家失望了。”

  中国队再次倒在队员的低级失误上,于洪臣毫不掩饰他对比赛某些时段的失望:“60分钟到80分钟,场上踢的那是什么啊!上半场丢球后踢得不错,下半场又犯老毛病了,技战术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这不是体能的问题,完全是求胜欲望不强烈!”

  中国队上半场第22分钟丢球后,队员一下子放开了,根据记者的现场统计,剩余时间内中前场成功抢断球7次,对方仅2次。中场休息时,卡马乔表扬了队员上半场后25分钟的表现。不料,下半场前30分钟,抢断球只有1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哈扎兹打进第二球后,中国队全体压上进攻,成功抢断球就地发起进攻3次,如果队员下半场一上来就抱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也许就不会有于洪臣后来的道歉。

  当记者把统计的数据给中国队中方教练组看过之后,所有人都感觉到不可思议,为什么中国队总是“就差一口气”?世预赛打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也是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中场休息时,卡马乔满以为比赛能够拿下来,至少也是带走1分,他还嘱咐队员进攻时多一些耐心。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却判若两队,最终因为后卫线一次非常低级的失误饮恨安曼。两战伊拉克队,也是在掌握主动的情况下,后卫线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两战一分未得,世预赛提前出局。这次又是边后卫、中后卫连续出现失误,导致刚换上场的哈扎兹轻松进球。中国队连续“吃苍蝇”,怪卡马乔无能吗?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队打比赛就是“上半场没毛病,下半场就看命”。

  当地时间7日晚上,中国队取道多哈飞回国,8日下午到北京后暂时解散,在下次集训前没有时间召开总结会。所以,中国队在驻地酒店召开了简短的会议,于洪臣主持了会议,他明确要求:“国足教练组、队员一起反思,认真总结,不要再重复过去的错误。”于洪臣还转达了足协新领导的口信,“我代表足协领导张剑和魏吉祥向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队伍尽力了,精神面貌很顽强,协会领导感谢大家的努力,同时也希望你们总结经验教训,虽然结果让人失望,但希望你们明白身上的责任,打好后面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