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国足习惯性输球 球迷高喊:高洪波快回来

2013年02月08日08:1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不出大部分人的意料,国足又输了,输得云淡风轻,就像之前的无数次失利一样。接下来的春节假期,国足又将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笑料。不过和以往球员出工不出力、昏招不断的失利相比,这回的责任全在国足“天价年薪”主帅——卡马乔身上。

  “天还没塌,回主场必胜” ——我们还能相信卡马乔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C组首轮,面对国际足联排名第118位的沙特队,国足几乎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

  虽然依靠赵旭日的进球,国足在上半场一度扳平比分,但下半场沙特队完全进入“疯狂状态”。反观国足,瞻前顾后、浑浑噩噩,最后只是1比2小负,实属人品爆发。

  球员显然已经尽力,但主帅在干什么?场面落后,比分落后,连对手都是依靠替补建功,卡马乔却岿然不动,难怪央视解说员刘建宏会质疑:“难道我们替补席上的球员都是陪练吗?”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也感叹:“其实,两队水平真差不多,输赢取决于教练的一个换人。”

  “李毅大帝”则比较尖锐:“说句公道话,今天小伙子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希望广大的球迷和媒体们能够宽容点。只不过老卡今晚有点喝多了!”而对于国足的未来,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嘉远甚至悲哀地说,如果不换帅,国足别想出线。

  不过卡马乔可不这么认为,赛后他依旧鼓励球员:”你要把头抬起来,不要像天塌了一样,这才是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5场比赛呢,要有信心好好打下去。要相信只要我们回到主场,一定可以战胜他们。”

  时至今日,我们还能相信卡马乔吗?

  卡马乔“太差”,高洪波有望回归 ——足协也受不了了

  其实卡马乔“下课”并非空穴来风。据了解,在去年12月,中国足协内部就已经在商议换帅的方案,包括技术部也在准备一旦换帅谁来接替的人选资料。

  目前,最让足协头疼的是卡马乔的合同和违约金。其年薪280万欧元,团队年薪更是高达430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后。而且足协与西班牙人签订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即便卡马乔带队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都不能出线,依然可以拿到全额工资,所以真要让卡马乔走人,足协将付出昂贵的代价。

  不过足协也不是完全按兵不动。据了解,去年11月底深圳女足四国赛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秘密见面,当时于洪臣告诉高洪波:如果卡马乔执教成绩太差,你需要做好准备。

  尽管当事双方都不愿回应此事,但此后高洪波在参加广州老甲A明星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是90分钟,我只踢了45分钟,我希望可以完成下半场的比赛。作为本土教练,我的梦想是带队进一次世界杯。”

  目前,高洪波已经从贵州人和队的主教练位置上离任,这也为他重回国字号扫清了障碍。

  当初卡马乔被足协高薪礼聘而来,高洪波无奈挂印而去,如今卡氏风光不在,高洪波能否卷土重来?或许今年3月,国足在长沙打亚预赛第二轮时,我们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