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队新闻

国足1-2沙特亚预赛首战败 卡马乔抱怨人员不整

  昨天凌晨,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的首轮比赛在沙特进行,中国男足最终1比2不敌沙特。沙特队法赫德·穆瓦利德为沙特先下一城,6分钟后,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比分扳平。78分钟,替补上场的哈扎兹绝杀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

  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沙特,国足输球并非不可接受。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中国足协花重金聘请的世界名帅卡马乔的用兵毫无独到之处,“天塌不下来”的论调更是给人强词夺理的感觉。针对国足的失利,中国足协的官员依旧用“整体表现不错,回去之后好好总结”这样的陈词滥调来敷衍,让球迷感到心寒,“你们可别逗我们玩了,大过年的,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依旧给人添堵!”不少球迷这样通过网络吐槽。前国脚李毅(李毅新闻,李毅说吧)更是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自己的看法,调侃卡马乔说,“你是不是喝多了?”

  进程

  国脚们毫无状态可言

  纵观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可以说,国脚们毫无状态可言,输球自然在情理之中。后卫方面,老中卫赵鹏,尽管没有像上届亚洲杯对卡塔尔时那样状态差,但他和许博的搭档,在对方的小快灵面前显得手忙脚乱,中国队以前打西亚队有个传统特点,中卫的攻击能力惊人,昨晨两位选手在这块无表现。在中场方面,第32分钟秦升堵枪眼受伤的精神固然让人赞叹,但开场后第一个被对方给干净过掉的选手就是他,第23分钟的丢球,也是秦升中场丢球导致,而更关键问题在于,下半场的跑动跟不上,和赵旭日之间的配合完全不奏效。这或许就是硬实力的差距。再看几位老将,他们的发挥几乎是“灾难性”的,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的左路,下半场被对方突得一无是处,对方频频从他这路起球,事实上对方上半场开场后的两次威胁,都是来自他这路,而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则是一个奇怪的存在,卡马乔是否有单中锋战术的特别设置?就像当年的特里斯坦或者莫伦特斯(莫伦特斯新闻,莫伦特斯说吧)?没有看出来。郜林在场上唯一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曾经阻挡了自己队友于汉超的一次射门。

  赛后

  卡马乔抱怨人员不整

  卡马乔接掌国家队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在这位世界名帅的执教过程中,我们丝毫没有看到国家队的变化,有的只是一场接着一场的失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在谈及比赛的时候,曾经抱怨人员不整,他说:“每次集训都缺两三个人,下次集训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下场比赛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够到齐。”事实上,国家队在征召球员方面,过于仰仗“恒大帮”,这本身就是一个失误。

  针对本场比赛,卡马乔的解释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我抱着非常大的期望,上半场我们表现出取胜的愿望,上半时踢得还不错,我们就缺少了进球。我们有一个失误,因此被进了球。下半时一开始表现并不好,但当反应过来已经没有时间了,那个失球也是一个失误。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我有时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三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失误多,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问题,同时是不是也有教练员的执教能力问题?卡马乔作为世界名帅,他似乎不应该不懂这个道理。

  官方

  否认更换卡马乔传闻

  输给沙特,国内的舆论与球迷几乎都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卡马乔。

  那么,如果卡马乔不能带队进入亚洲杯决赛,或者说下一场3月22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再输球,中国足协是否会解雇卡马乔,对此前往沙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现在仅仅进行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什么,暂时也没有考虑一些假设的事情。事实上,根据记者的了解,“炒掉卡马乔”的声音一直存在。为什么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动作?原因很简单,中国足协当初与卡马乔签订的是一份3+N的合同,卡马乔的合同期至少要到2014年8月才结束。一旦中途炒掉卡马乔,那么中国足协就要对其支付一比数目不菲的违约金,这笔钱谁来出?这是摆在足协面前的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此外,从亚洲杯预选赛赛程看,比赛全部打完已经是2014年3月,距离卡马乔合同到期也只有5个月的时间。一旦中国男足无缘亚洲杯,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依旧将没有大赛可打,还不如顺水推舟地让卡马乔自动履行完合同,并利用这段时间来寻找新的主帅。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