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1-2负沙特 不添堵难于上青天

2013年02月08日13: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足与沙特展开了亚洲杯预选赛首轮赛事,赛前口口声声称不为新年添堵的国足最终还是难逃输球的命运。两支亚洲二流球队的对决中,国足一度踢出血性,但终场哨声响起时,沙特达曼的莫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比分却是2∶1。

  两位曾在去年亚冠八进四的决赛中分别打进一球将广州恒大淘汰出局的法赫德·穆瓦利德、哈扎兹分别进球,将中国队春节前不输球的“小小梦想”残酷捏碎。

  从世界排名上看,第86位的中国队要比排名第118位的沙特队高出不少,且沙特队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但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沙特队却占据主动,相比之下国足显得很紧张。开场阶段,国足的防守便是千疮百孔,若不是门将曾诚有了三次上佳的表现,对手的进球可以来得更早一些,但该来的还是要来——曾在去年亚冠8强赛上打入绝杀球淘汰广州恒大的18岁小将法赫德·穆瓦利德,在上半时第23分钟为沙特先下一城。丢球后的中国队如梦初醒,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踢得相当给力,对手进球仅6分钟后,于汉超突破传中,郜林横传,赵旭日接球推射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双方的发挥,更像是卡马乔与其前皇马同事洛佩兹·卡罗的对决,卡罗的一次妙手换人,成功改写了比分。第78分钟,替补上阵、也曾在亚冠淘汰恒大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哈扎兹攻入一球,沙特队2∶1领先。相比之下,卡马乔却是在比赛仅剩10分钟时才开始换人,他换下的竟然是此战状态比较出色的赵旭日与于汉超,最终国足不得不吞下输球的苦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除了抱怨,卡马乔还是抱怨

  在球迷看来,国足输球是意料之中的事,卡马乔的临场指挥也脱不了干系。然而赛后卡马乔却以不停地抱怨解释这次失利,“我带中国队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

  “我抱着非常大的期望,上半场我们表现出取胜的愿望,上半时踢得还不错,我们就缺少了进球。我们一次失误导致被进了球。下半时一开始表现并不好,但当反应过来已经没有时间了,那个失球也是一个失误”,90分钟里,卡马乔从满怀希望到暴跳如雷,最终失落沮丧地走进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我带中国队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我们连续出现了很多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当一名沙特记者提问,如何评价国足后防的表现时,卡马乔将责任推向球员,“现代足球里,失误是非常致命的,之前的世预赛输球是因为失误,现在这场比赛还是失误,我们总是给队员说这些问题,但是队员们显然并没有做到。”

  在发布会里,卡马乔犹如“怨妇”般抱怨着他不满的一切,“这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并不强,只是我们在执行力上要有所提高,另外我们每次集训都缺两三个人,不知道下次集训会怎样,希望届时所有球员能到齐吧……”

  足协:输球不要找借口

  在2013亚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遭遇开门黑,卡家军再次受尽了万夫所指,但对于卡马乔赛后提出的包括人员不整在内的各种抱怨,中国足协也不再沉默,在沙特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称,伤病无可避免,不能用人员不整当作输球借口。

  春节前未能完成“不添堵”的指标,于洪臣表示要向中国球迷道歉,但对国足队员,他还是给予了家长式的保护与肯定,“与沙特的比赛,打得好自然是好事,但也不是决定性的,亚洲杯后面还有5场比赛。这场比赛只是检验前一段备战效果。和沙特队上半时后15分钟踢得不错,而且队员体能储备通过西班牙的拉练看还是很有成效的,这些都是需要肯定的,我们不能只看到失利的结果。”

  对于卡马乔关于人员的抱怨,于洪臣称,“伤病无可避免,任何球队都存在,冯潇霆和张琳芃受伤是没办法的事,伤病、人员不整都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对于卡马乔不理解国足为何总是输球这一点,于洪臣笑称,也许是卡马乔内心难以接受,“卡马乔对比赛准备很充分,所以输球接受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家应该要耐心接受中国足球频频失败的现实,也要有勇气面对这样的现实与现状,卡马乔也一样。”

  毁约金成卡帅下课最大障碍

  负于沙特队后,国足主帅卡马乔被推向风口浪尖,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显示:其实早在备战亚预赛开始前,就有了拿掉卡马乔的想法。“只不过,当时这个想法却遭遇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旦提前解约卡马乔,就必须要支付一笔数额不菲的违约金’,但中国足协并没有找到埋单的人……”

  如果说带领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之中就被淘汰算是仓促换帅的恶果的话,那么在过去一年多的执教之中并没有让中国队出现太大的变化,相反,在临场指挥的保守与缺乏应变,更是让卡马乔受到了较多的指责。输给沙特队后,国内许多知名足坛人士都明确表达了对卡马乔指挥失误的不满。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说,“没看出中国队的战术意图,若不改变打印尼也麻烦”、李毅也怒评“卡马乔有点喝多了”、而黄健翔更是直言“输赢取决于教练换人,国足占优时没果断调整”。

  与沙特的比赛似乎拉响了卡马乔下课的警报,但他却拥有一份优越的合约保障自身利益。据了解,卡马乔虽然坐拥280万欧元的年薪、团队高达43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但在合约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而足协与卡马乔的合约是一份“3+N”的合同,卡马乔的合同期至少要到2014年8月、也就是亚洲杯预选赛全部打完之后,卡马乔有可能不能带队进入亚洲杯决赛才会下课。如果卡马乔提前下课,将产生天价违约金,违约金亦将成为中国足协“炒”掉卡帅的最大障碍。

  有此一说

  高洪波“替补”上位?

  让执教中国队后没有半点起色的卡马乔下课,现在已经成为中国足协不得不提上议事日程的一个话题。昨日上海《新民晚报》报道称,中国足协有意让高洪波重新回归到国足帅位上。

  据了解,去年底深圳女足四国赛期间,中国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曾与高洪波秘密见面,会谈的主题是“国足帅位”。“前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其执教国足的战绩受到业内人士好评,显然,如果不是赞助商大连万达在2011年突然“重金”介入,强力要求换上洋帅,高洪波肯定不会在20强赛的关口仓促走人。在这次会面中,于洪臣让高洪波做好随时上位的准备。随后高洪波在广州参加老甲A明星赛曾说出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是90分钟,我只踢了45分钟,我希望我可以完成下半场的比赛。作为本土教练,我的梦想是带队进一次世界杯。”如今从贵州人和队主教练位置上离任的高洪波,已经有重回国家队的条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