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亚洲杯预赛1:2不敌沙特 大过年国足又添堵

2013年02月08日13:4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国足却又一次在这种关键时刻给球迷们添了堵。北京时间7日凌晨,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客场1:2不敌沙特,赛后几乎所有人都将矛头对准主帅卡马乔,而西班牙老头呢?却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队员。孰是孰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到什么时候,球迷才不用熬夜去等着看一场如此窝囊的比赛。

  卡帅的换人 我们看不懂

  “卡马乔是不是有点喝多了?”这是李毅在赛后第一时间发的一条微博。和他持相同观点的人还有很多,某电视台体育评论员甚至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说了这样一句话,“难道亚洲杯赛制改了?改成客队不允许换人了吗?球员做了自己能做的,但是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的教练是否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该做的呢?”

  本场比赛,卡帅的临场指挥实在让人看不懂。上半场,中国队表现不错,到了下半场局面却彻底被对手控制,但即便看到这种情况,站在球场边的卡马乔也是显得呆若木鸡,一次又一次眼睁睁看着沙特将战火烧到中国队大禁区,却毫无反应。终于,在比赛只剩10分钟,对手打入第二粒进球并以2:1领先之后,卡帅换人了,但却换下了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赵旭日。比赛只剩下10分钟你才想起换人,是不是有点太晚了啊?

  卡帅的借口 我们不接受

  换人只是其一,对球队的调教才是重点。要知道,为了备战此次亚洲杯外围赛,卡马乔已经拉着国家队训练了一个月了,那么多天的集训,临到比赛时体能依然不足、配合依旧生疏、对方一冲三条线立刻乱掉!拜托,你好歹也算名帅,给你那么多天磨练阵容,为什么一踢比赛就像大家刚刚临时集合一周一样?

  卡马乔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吗?肯定没有,因为比赛结束后他将责任全部推给了队员。“如果对方比你强,你输了,你是能理解的,但带中国队后,我却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总是输给不如我们的球队,第二个丢球来源于我们三次失误,本来控球权在我们手里,结果我们丢了球。”卡马乔说,“现代足球里面失误是很重要的,我们打20强赛因为失误,我们今天的比赛还是失误,我总是要求我的队员注意一些防守的东西,但我的队员没有做到。 ”

  说到点子上了,世预赛20强因为失误输球,一年后的今天因为同样的失误输球,主教练到底在干嘛呢?(陈海翔)

  天价年薪的卡马乔都在忙些啥

  卡马乔说他很忙,全中国球迷都笑了。去年有一次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卡马乔声称,他和他的助手们“日以继夜”地工作,忙着为中国足球打基础。很是让人期待,卡马乔如此忙碌,将给国足带来多大的改变?忙的结果,7日凌晨所有人都看到了。

  如今的沙特,再也不是那支曾经的西亚劲旅。别说世界杯进不去,连地区性的海湾杯比赛也输得一败涂地。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到第118位,甚至比86位的国足还要差30多。

  卡马乔说,他们“每周看3场中超”去挑人,究竟挑选出什么球员?前锋死活进不了球,后卫怎么也防不住人。少了一个冯潇霆,后防就变得像纸糊的一样,对手简简单单一个传中就能有进球。已经屡次被证明是败军之将的赵鹏还在踢主力,从未证明过自己的许博又被突然委以重任,卡马乔你难道就挑不出一个稍微放心的好中卫?

  为了这场球,国足集训了大半个月,花了大把银子跑到西班牙的豪华度假村“镀金”,结果踢出来些什么?从今晨的场面来看,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支教练上任了一年半、球员磨合了十几个月的球队。大部分时间里队员都像无头苍蝇在乱飞。

  国足现在的风格到底是什么?你说是打脚下,连续传球超不过三脚;你说要靠高球,传中愣是没几次!要边路没边路,要速度没速度,要逼抢没逼抢,要套路没套路。面对这样一支杂乱无章、毫无特点的球队,忍不住要问:你们平时到底在练些啥?

  国足的战术打法无序,往短了说问题出在训练,往长了说问题在中国足球人才匮乏,短时间内确实难以改变。但本场之败,主要原因则在于临场指挥昏庸。卡马乔团队一年净赚3600万元人民币,你干了什么活?世界足坛第9的年薪,你到底配不配?

  卡马乔要再说他很忙,全中国球迷都会哭。要不,您歇歇吧!(关尹)

  曝足协定高洪波为国足主帅“备胎”

  下课?对于上任后碌碌无为的卡马乔来说,这并非天方夜谭。据了解,中国足协去年底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接触,让他做好准备:一旦卡马乔走人,你上。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在深圳女足四国赛举行期间,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与高洪波秘密见面,会谈的主题便是国足帅位。当年如果不是赞助商大连万达突然介入,强力要求换上洋帅,高洪波应该不会在20强赛的关口仓促走人,而他在下课之后始终不对外多言,也被足协方面认为是“识大体”的表现。在这次会面中,于洪臣告诉高洪波:如果卡马乔执教成绩太差,你需要做好准备。

  尽管当事双方都不愿回应,但此后高洪波在参加广州老甲A明星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是90分钟,我只踢了45分钟,我希望我可以完成下半场的比赛。作为本土教练,我的梦想是带队进一次世界杯。”

  实际上,足协方面对于卡马乔的不作为也是一肚子苦水,换帅念头已经越来越强烈。不过,真要走到这一步,最大的障碍在于合同中的高额年薪和天价解约金。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团队年薪更是高达430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后。更致命的是,足协与西班牙人签订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 (新民)

  小罗失点球

  桑巴不敌三狮

  7日是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上演了一连串精彩戏码,多场强强对话喊出最高音。在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2:1战胜五星巴西。本场可谓百场先生的聚会,罗纳尔迪尼奥赛前获颁百场球衣,英格兰队出场纪录保持者皮特·希尔顿也向杰拉德颁发了百场纪念帽,此前比赛杰拉德刚刚步入百场,而对于现年32岁的阿什利·科尔,此役也是他第100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

  同样是百场先生,小罗运气却不佳。第19分钟他在左路的传中打在威尔谢尔手上赢得点球,但罗纳尔迪尼奥射出的点球却被乔·哈特神勇扑出,罗纳尔迪尼奥补射也被乔·哈特再次救出,内马尔小禁区边缘再射偏出。英格兰第26分钟随即取得领先,威尔谢尔直传,沃尔科特小禁区前推射被塞萨尔扑出,但鲁尼禁区边缘补射空门入网。虽然巴西第48分钟由弗瑞德扳平比分,不过英格兰第60分钟凭借老将兰帕德禁区弧的一记远射制胜。

  客胜破魔咒

  战车逆转雄鸡

  纪念赛意义非凡,本场比赛是德法两国为纪念爱丽舍条约签订50周年举行的,但德法足球渊源却让此战并不简单。德国2:1逆转取胜意味着日耳曼战车26年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作古,同时这也是德国人自1935年之后,78年来首次在客场取胜法国。

  第43分钟,里贝里罚出的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法国队立即组织二次进攻,瓦尔布埃纳在门前接西索科传中头球破网。第50分钟,穆勒高速插入禁区一脚挑射攻破洛里斯的十指关将比分扳平。第73分钟,赫迪拉在前场传球给厄齐尔后迅速插入禁区,厄齐尔向左路张望却突然将球传至禁区右肋的赫迪拉脚下,赫迪拉面对门将轻松施射中的,德国队实现逆转。

  客场擒海盗

  梅西遭强吻

  阿根廷做客友谊竞技场,3:2力克瑞典。

  第88分钟,比赛还出现花絮一幕。一位身着巴萨梅西球衣的球迷径直冲入球场强吻梅西。而被亲了一口的梅西用球衣不断套住头,没有任何表情。梅西可谓球场内外都是焦点,抵达斯德哥尔摩后三天时间他已经三次被球迷偷袭,分别是周二在酒店外、赛前训练时以及比赛的第88分钟。瑞典足协安全主管西于尔兹松表示,“我们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但这是很难避免的。”(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