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内定高洪波接班卡马乔 天价解约金谁来埋单

2013年02月08日14:3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双方跃起争抢高球
亲 能找点新借口吗?
双方跃起争抢高球
卡马乔赛后黯然退场
卡马乔赛后黯然退场
亲 能找点新借口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开战。作客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沙特队,在C组首轮比赛中遭遇“开门黑”,没能在蛇年春节前夕带给球迷一场胜利。而卡马乔在赛后依然为自己狡辩,也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不满

  赛后,一脸沮丧的卡马乔走进新闻发布厅,嘟嘟囔囔地抱怨着看不懂中国队为什么总输球,但说辞与曾在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比赛客场对阵约旦时一样,无非是我们本来占据了优势,可就是不进球;输球原因无非又是国足人员不整。

  但是,卡马乔执掌中国队快两年了。亲,咱就算为输球找辙儿,是不是也该换点新鲜的说辞了呢?

  嘴硬

  我们只少一个进球

  在昨晨的比赛中,卡马乔一直很纠结。上半场,他一度挺放松,有心情喝水,有心情安稳坐在教练席上。可一进入下半场就全变了,他不停地起身,不断地咆哮,可这依然挡不住对手的反超。在丢了第二个球后,卡马乔失态地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摔到了地上。

  “如果对方比你好,输球可以理解,但我不明白的是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3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卡马乔说。“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我抱有非常大的期望。上半场我们表现出了取胜的

  愿望,踢得还不错,只是缺少进球。下半时我们的表现确实不好,可当反应过来时已经没多少时间了,那个失球也是一个失误。”

  作为主帅,卡马乔对比赛的解释已不让我们陌生,几乎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会发出类似的抱怨。但这回是不是该中国球迷问一声了:您带队也有一年半了,怎么输球的原因您都不明白呢?

  狡辩

  我们不比对手差

  卡马乔还有另外一句很经典的口头禅。“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我们中前场队员的体能还不错。这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并不强,我们并不比对手差。我的队员们应该清楚,他们的能力并不比印尼和伊拉克人差,他们完全能击败这些对手。”卡马乔说。

  对于卡马乔来说,每次提到中国队的亚洲对手,他总是用一句“对手的实力其实并不强”带过。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时,首场对阵约旦队,他贬损约旦队不咋地,然后主场打伊拉克,他又预言伊拉克不比中国队强,但最终结果是,中国队客场输给了约旦,主客场被伊拉克双杀,眼看着约旦和伊拉克携手进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

  时隔一年后,中国队好不容易又有正式比赛可打了,卡马乔仍在强调对手实力不济,但结果又是中国队输给这些他认为实力不咋地的对手。

  埋怨

  每次集训都缺两三人

  当然,卡马乔是不会忘记吐槽里皮的。赛后他再次提到了人员不整的事:“下一场比赛时,我希望所有国脚都能到齐。”

  自从中国队开始以恒大球员为主体,自从恒大国脚从4人升至了7人,再到现在的11人,卡马乔和里皮之间的抢人大战就愈演愈烈。这次出征前,卡马乔一口气从恒大征调了11个球员,最后前往西班牙的有9人。

  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伤病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但偏偏张琳芃因伤到了国家队即返回,却在恒大队的热身赛中登场,这让卡马乔很难受,也更让他有理由提到了中国队人员不齐整的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每次集训都缺两到三人。我不知道下次集训时,情况会怎么样,但我希望所有应征国脚届时全能够到齐。”

  这话里的意思谁都听得懂。只不过卡马乔能否解释这个疑问:沙特队昨天也有几个主力球员因伤无法上场,为何人家仍能拿下了比赛?

  关联

  伊拉克1比0赢印尼

  中国队起跑就落后

  本报讯 就在中国队和沙特队比赛前,同组的另两支球队也展开一场拼争,结果伊拉克队在中立第三地的主场以1比0战胜了印尼队。

  这样,首轮过后,伊拉克和沙特同积3分,携手占据本组的领先位置。目前的情形已然明朗,不拼掉沙特或者伊拉克,中国队这次将历史上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圈的赛事。

  因为国内安全问题,伊拉克只能将主场设在第三地阿联酋迪拜的阿尔拉希德体育场举行。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伊拉克队攻势更猛。第66分钟,伊拉克队终于取得进球,队长尤尼斯长途奔袭之后晃过门将,打空门得分,伊拉克队最终全取3分。

  纠结

  天价解约金谁来埋单

  足协定高洪波为主帅“备胎”

  下课?对于上任后碌碌无为的卡马乔来说,这并非天方夜谭。据了解,中国足协去年底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接触,让他做好准备:一旦卡马乔走人,你上!

  如果说2011年底国足在亚洲区20强赛惨败、冲击巴西世界杯希望破灭,与刚刚接手球队的卡马乔没多大关系的话,上任一年多后,国足踢得还是这样混乱,身为主帅的卡马乔难辞其咎。舆论普遍认为,顶着前皇马主帅、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光环的卡马乔,拿着天价年薪,但在长时间内,并未给国足带来多大变化。相反,他性格上的软弱自大、临场指挥的保守迟钝,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大短板。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在深圳女足四国赛举行期间,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与高洪波秘密见面,会谈的主题便是国足帅位。

  高洪波在参加广州老甲A明星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是90分钟,我只踢了45分钟,我希望我可以完成下半场的比赛。”目前,高洪波已经从贵州人和队的主教练位置上离任,这也为他重回国字号扫清了障碍。

  不过,真要走到这一步,最大的障碍在于合同中的高额年薪和天价解约金。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团队年薪更是高达430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后。更致命的是,足协与西班牙人签订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即便卡马乔带队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都不能出线,依然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

  质疑

  国足亚预赛首

  战让人看不懂

  卡马乔,

  你怎么看?

  对于足球,不管是上场踢的,还是坐在板凳上看的,都可谓是职业球员,是专家;而我们,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只是足球运动的门外汉,但昨晨这场比赛后,我们有三个问题请教。

  一问

  快点进状入态行不?

  先丢球已成了国足比赛的惯例。一开场,先梦游,任由对手揉捏,然后被进球,再然后突然发力。当这样的节奏成为一种模式,国足又怎能不让人揪心?

  前20分钟,中国队明显不在状态。虽说我们是客场作战,虽然沙特是传统西亚强队,但是单从世界排名看,我们可比沙特高出30名左右。加上对手刚刚因在海湾杯上表现糟糕,导致主帅里杰卡尔德下课,可以说目前的沙特队正处于内忧外患之际。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是不是不应该在开场20分钟内完全被对手压制?

  二问

  为什么不早换人?

  该不该换人?该何时换人?该换上谁?这是见仁见智的事,但身为主帅的卡马乔应该知道怎样选择。

  在一份赛后调查中,有超过7成的人称很愤怒,因为完全看不懂卡马乔的换人。前国脚李毅在微博上大呼:“小伙子们踢得不错,可卡帅有点喝高了。”

  中场休息后,沙特队明显放慢了节奏,改为控制场面,节奏被打乱的国足又陷入了被动局面。这种情况下,卡马乔却按兵不动,反倒是沙特队率先换人,结果哈扎兹上场后就进球。

  在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就结束时,卡马乔才终于决定换人。可就是这次换人却再次引发争议,他居然把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赵旭日换了下去。一时间在微博上众议纷纷,大家只能询问去年的大红人元芳:“元芳,你怎么看?”

  三问

  为什么还让那哥俩进球?

  赛前,重点要防住伊蒂哈德的哥俩已经不是秘密。因为国足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在去年亚冠比赛中,恒大正是输给了伊蒂哈德队,而为伊蒂哈德进球的也正是穆瓦拉德和哈扎兹。

  比赛中,正是来自伊蒂哈德的哥俩再次发威,上下半场,一人一个进球。问一声卡马乔,你提前对沙特队做了那么多功课,知道人家的绝招是什么了,为什么还在同一个坑里栽了跟头?

  赛后,哈扎兹一脸轻松地说:“我喜欢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因为我非常有信心。对付中国队并不难,他们总是喜欢长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