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媒借粗口斥卡马乔引非议 球迷:请向国足道歉

2013年02月08日16:23
来源:搜狐体育

  国足亚预赛兵败达曼,1-2不敌沙特。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的用兵遭受广泛质疑,有媒体在8日报道中则借粗口痛斥卡马乔,标题为《我们只想说-卡马乔大SB》,此举则遭受各界非议。“请向中国足球道歉!私下里你怎样议论都没人管,但见诸报上你的言论将要负责。有句话说,你怎样,国家就怎样。现在正是,你怎样,国足就怎样;你怎样说它,你便是它……”绰号“凯撒小弟”的博主在自己的博客上刊登《成都晚报,请向中国足球道歉!》以表达内心所感。

  诚然,每个人对国足客场1-2输给沙特表示失望,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卡马乔临场指挥差劲、锋线球员进攻无力,1-2以首败开始亚预赛征程。但是,即便国足输球,即便我们失望甚至几近绝望,我们都没有任何理由来辱骂主教练。球迷不可以,作为新闻传播的重要媒介,报纸,更不可以!

  作为媒体,你可以对输球感到失落,对球队感到失望,你可以千篇一律的跑轰卡马乔的战术、临场指挥,你可以评论某一球员本场的状态或者不作为,你可以抨击赛前赛后的布置安排,但你绝不能以这样的方式辱骂一名外教,一个老人。输球可以,但我们不能丢人,尤其是自己人笑话自己人,传出去,其他人就会笑话我们。

  一个外教,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虽说有着高昂的薪水,但请大家看看他所面临的的环境以及那些不同于西班牙国家队、皇马俱乐部的球员。国情在这摆着,技术在这摆着,成绩没有出来,我们一味的去责怪外教,这就是我们中国所倡导的文明道德吗?一个媒体,报道体育首先要客观,要符合大多数人的意愿。私下里怎么说,那都是私下里的闲话,放到纸上,那便是权威,教坏孩子骂人不说,这样的话语,被那些热爱足球,希望走职业道路的小球员们看到,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看国足比赛习惯了之后,中国足球似乎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名字,一个比如任何事物的名词,很多人都戏谑地讲到再差的事物与国足相比都是好的却从不喜欢与国足相比;很多人都失望到大喊绝对不看国足比赛却又在夜深之后悄悄打开电视为国足的进球而呐喊;很多人茶余饭后议论着那些球员这样那样却为他们的进步而鼓掌欣喜。

成都晚报截屏图

  为什么大连东北路小学会走出如此多的优秀足球运动员,那是因为他们的环境出色,每个人对中国足球充满了希望,每个人对自己未来充满了希望,他们因着这种希望努力训练着,从小学到高中到体校到低级球队到职业赛场到国家队赛场,希望,是他们拼搏下去的动力。谁想看到这种希望被那些无良的媒体用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所扼杀呢,谁想看到因为媒体的片面之词而让小球员们失望呢,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大家的功劳,是数以万计球员拼搏出来的;教练员是辛苦的,是多少个夜以继日的不辞劳苦,这些成就岂是一名连进球球员都不记得的记者所能毁灭的吗?

  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给自己丢脸,孩子更不希望自己的长辈丢了全家的脸,全家也不希望某一个家庭成员让外人看了笑话,我们最不希望这种的言语出现在媒体上给中国足球以至于整个社会丢了脸。某些媒体记者,你是给谁丢了脸还是谁给你丢了脸,请你指给我们看。如果没有,那请向中国足球道歉。

  向中国足球道歉!私下里你怎样议论怎样大爆粗口都没人管得,但见诸报上你的言论你的话语将要对自己负责。有句话说,你怎样,国家就怎样,现在正是,你怎样,国足就怎样;你怎样说它,你便是它。

如何看待某四川媒体借粗口怒骂卡马乔?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