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资格赛中国女冰险胜哈萨克 出线仍不乐观

2013年02月09日0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9日,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决赛在德国结束第二个比赛日。首战告负的中国队以2-1险胜哈萨克斯坦队,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尽管如此,中国队出线形势仍不乐观,德国队击败捷克后,已经握有出线主动权,第三轮中国队即便战胜捷克,也要看德国队的脸色。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发挥不错最终排名第七。去年11月,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资格赛复赛E组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资格赛决赛。本次比赛,中国队与德国、捷克、哈萨克斯坦分在了一组。根据相关规则,中国队只有在资格赛取得第一,才能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首场比赛,中国队尽管由主力前锋孙锐攻入一球,但还是以1-3不敌强大的德国队,小组出线蒙上一层阴影。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迎战同为亚洲的哈萨克斯坦队,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在比赛经验上,中国队略强于对手。2005年世锦赛,中国队曾于3-0击败过对手。

  今天的首节比赛,中国队不断发动猛攻,不过哈萨克斯坦的防守十分顽强,其门将发挥更是出色,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这一节,两队都错过了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比分互交白卷。第二节,中哈两队继续展开强攻,中国队的孙锐和张奔分别打入一球,哈萨克斯坦队也攻入一球,中国队以2-1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战略进行调整,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不甘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展开最后一搏,特别是最后6分钟,她们连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不过中国队防守稳固,没有让对手得分,最终中国队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D组另外一场比赛,德国队以3-1战胜捷克队,豪取两连胜出线在望。(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