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败凯尔特人 遭遇惨败变成新的“表演时间”

2013年02月09日10:01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原标题 [湖人败凯尔特人 遭遇惨败变成新的“表演时间”]

  刚刚取得三连胜,让人看到一点起色的湖人又遭遇惨败,北京时间2月8日,他们在客场95:116大败给宿敌凯尔特人21分。

  此仗是湖人本赛季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之前他们最大分差输球是输给国王16分。事实上与凯尔特人之战湖人一度落后达32分,如果不是凯尔特人手软了些,湖人会输得更惨。湖人同时也让宿敌凯尔特人赢得了本赛季最痛快的一场胜利,此前凯尔特人曾以19分胜步行者。湖人本赛季对胜率超过5成的球队,战绩只有2胜13负,同时他们目前的客场成绩是8胜17负,从这些数据上看,湖人的季后赛资格堪忧。

  此前三连胜时,挖苦讽刺湖人的声音稍有收敛。惨败给凯尔特人后,湖人又成了人们调侃的对象,美国各大媒体的记者、专家和一些球员都在推特上吐糟、调侃湖人,其中不乏湖人名宿和前湖人球员。

  魔术师时期的湖人有“show time(表演时间)”的标志,他们不仅战绩出色,而且打法华丽。现如今,身处洛杉矶的湖人少不了“好莱坞球队”的表演特质,但“表演时间”已有了新的含义,更多的是讽刺的内容。巴斯家族花重金构筑豪华“四巨头”阵容,不惜花冤枉钱更换教练,本以为天下无敌直取总冠军,无奈离季后赛渐行渐远。这出湖人“肥皂剧”,剧情充满悲剧色彩。

  科比无疑是悲剧的主角,35岁的科比拼着老命厮杀,想尽各种办法让球队变得更好,但看来都是徒劳。赛季初科比取高分,球队就落败;后来科比情愿舍弃得分王,变身全能战术,他吸引包夹后适机传球给空位的队友,他的组织和助攻带动了队友,球队似乎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但凯尔特人粉碎了湖人的美梦,科比使出浑身解数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也无法阻止三连胜被终结。有一个数据更扎眼,科比本场比赛竟然0助攻。并非科比不愿传球了,而是凯尔特人找到了对付科比传球助攻的办法,他们选择了不包夹科比,让科比去攻。现在的科比已不再年轻,他总有累的时候;而不对科比包夹后,湖人其他球员很少有空位机会。不包夹科比的做法,料想会被不少球队效仿,而科比无奈得重回单打的道路,累个半死也讨不到好。

  科比的累还因为内线队员接连受伤,他必须担负起更多重任。霍华德虽然回归了,但状态明显不佳,打凯尔特人全场只得9分和9个篮板,与全联盟第一中锋的名号和1900万美元的身价相去太远。更要命的是霍华德的态度问题,面对球队的窘境,他总是笑眯眯以对,似乎事不关己。也许霍华德有他的如意小算盘:要么你湖人交易我,我到别的球队当老大;要么等科比老去后,我在湖人当家。

  如果说如今的湖人“肥皂剧”是一出悲剧,霍华德怎么看也像是喜剧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