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挺国手赴欧打球 北京男排队员节目现场求婚

2013年02月09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8日晚,北汽男排集体做客BTV(北京电视台)《飞扬的排球》节目,共同分享联赛夺冠前后的场外花絮,副攻王景星甚至愿赌服输被剃头,对角杨帆更是上演现场浪漫求婚戏码,而外援温特斯直言国手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职业联赛中立足,京城媒体则是分别以“变化、爷们、抬头、惊喜”来点评这一赛季的出色表现。

  话夺冠:李牧爱情事业喜获双丰收

  回顾总决赛首回合主场以2-3惜败后的调整,队长接应王琛坦言“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对我们不是特别有利了,但是我们要去面对,大家就是互相交流、沟通和鼓励,教练也会给我们做一些思想工作。”二传康慷随后补充道,“队里的团结作风非常好,北京不服输的精神非常强烈。”

  在北汽男排客场连扳两场逆转首夺魁后,主教练李牧赛后表现得出乎意料的淡定,对此释疑道“虽然表面没有特别喜悦,但是实际上非常地开心,只不过还是沉寂在激烈的比赛当中,没有完全跳出来,因此没有表现得那么张扬。当时,最重要的是与每一位球员和教练团队来个拥抱,一个赛季非常不容易,感谢大家吧。”

  谈到本赛季在事业和家庭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主教练李牧感慨“一个男人的家庭和事业都非常重要,能够在带队期间收获一份爱情,包括得到一段美满的婚姻,对我的人生来讲同等重要,但是我的球队能够通过半年的努力拿到一个冠军,人生的成就感也是无以伦比的。”

  关键词:变化、爷们、抬头、惊喜

  京城媒体对于北汽男排夺冠分别用关键词来点评,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杨晓轩认为是“变化:首先是三名外援的到来,使我们在战术打法、心理和主教练管理上带来变化,而最大的变化是成绩的显著提升”;京华时报排球记者刘旭辉归结为“爷们:正像赛后王琛提到的打出北京爷们的这种气,确实我们靠着这股气逆转八一,靠着这股气打出了永不放弃的北京精神!”

  北京电视台记者余快点评是“抬头:因为这几年球队的成绩不够好,包括随队记者都抬不起头,现在终于看到北京小伙子们喊出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感觉很欣慰。”原中国排球网副主编杨玛琍直言是“惊喜,从赛季初一亮相就让我们看得到,(最终夺冠)确实给北京排球带来了春天。”

  外援谈:现役国手有实力立足欧洲

  外援萨尔瓦多通过微博与球迷互动得非常开心,“我喜欢跟球迷们聊天,因为他们很多时候不能来比赛现场与我们聊天、合影,这是最好的与球迷沟通方式。他们是我们球队的一份子,我们不能忘记支持的球迷,他们会在微博上帮助我解决任何问题,我也会希望把自己的进步和努力展现给他们。”

  谈及自己性格和打球风格相似的问题时,外援萨尔瓦坦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打球风格,我很早就确定了强力发球和暴扣的球风,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提高。”回忆总决赛首回合跳发球冲胜的那个球,外援萨尔瓦自评“职业球员必须去面对困境,教练经常告诉我要跟着感觉走,状态好就由我自己决定。那天,我的表现得很好,想要直接发球或者破坏一传,可是并非每次都能成功,可惜那次没失误了。”

  《男排外援北京上班记》视频的制作者是副攻布林克曼,虽然是第一次编辑视频,但是谈及专业性调侃“节目录制结束后也许可以谈谈(到电视台工作)合同的事情”。在效力过十多个国家之后,布林克曼希望能够重返中国,“在这里的经历让人惊讶,大家都欢迎我们。我认为中国球员并不差,希望带来的新观念帮助他们加强拦网和防守进步。”

  针对全能型攻手如何练就的问题,主攻温特斯释疑道,“年轻的我只能在进攻中收获成就感,此后学会从方方面面提高自己,包括一传和防守质量,加强威胁的跳发球……”对于中国排球联赛的评价,温特斯补充道“与来之前的想象最大的不同是,中国球员并不矮小,每个球队都有两、三名不错的球员,我可以肯定他们也能够在欧洲联赛中立足。”

  晒幸福:杨帆在节目现场浪漫求婚

  夺冠当夜,副攻王景星在酒店房间被外援萨尔瓦多用手按住,伴随着“干嘛!真剃啊……我不要奖杯了”的惊呼声被剃头。谈及现在的“萨式”发型,萨尔瓦多随即纠正“这个发型应该向左边倒”,并且补充道“北京男排没有夺得过联赛冠军,我们应该做些疯狂的事,就是要剃成我这样的发型,这也是我们全队为他设计的……”不过,王景星反驳笑称“很不喜欢(这发型),当时他(萨尔瓦多)一推子下去后,我还是别反抗了,万一再来一推子就可能变成秃子了……愿赌服输呗”。

  此外,外援萨尔瓦多携手赵艺、王琛等大秀舞技同样令人称道,而自由人刘一的一曲吉他弹唱《我的歌声里》展现出运动场外的另一面;当然,节目中最为浪漫的一幕当属副攻杨帆现场求婚成功,两位新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亲密拥吻……(搜狐体育胡延宇 根据北京电视台节目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