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射手王!必成第一战魂 只有他让阿布屈服

2013年02月10日06: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尽管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终结了各项赛事连续四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但是比赛的进程远非比分结果显示的那样轻松,在绝大多数时间里维甘只落后一球,而且屡屡创造扳平比分的良机。关键时刻又是兰帕德的进球帮助蓝军一锤定音,连续四场英超联赛收获进球,在切尔西总进球数达到198粒,距离队史纪录只差4球的同时,也带给主帅贝尼特斯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来缓解目前的下课危机。

  继上轮对阵纽卡斯尔,兰帕德禁区外轰出一脚世界波之后,今天的比赛兰帕德再度在禁区外发炮,而这一次神灯打出的是一记高速贴地球。兰帕德在接到阿扎尔的倒三角回传,途中经过马塔巧妙地漏球之后,跟上直接用正脚背大力爆射,皮球直奔左下死角而入,典型的兰帕德式进球,这个进球也帮助兰帕德甩开马塔,独霸切尔西队内英超联赛射手王的头衔。除了这个锁定胜局的进球之外,兰帕德踢出了一场全能的比赛。在马塔轮休的情况下,他在中场的调度完全盘活了切尔西的进攻。不同于马塔利用短传渗透个人盘带的方式带动进攻,兰帕德更多的是依靠长传转移。

  全场比赛兰帕德7次长传完成5次,上半时他在中圈位置不停球直接长传给阿扎尔完成从守到攻的过渡让人印象深刻。面对实力不强的维甘,兰帕德在保证了84%的传球成功率的同时还送出了全场最多的4次威胁传球,6次射门位列全队第二。赛后,天空体育为兰帕德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至始至终不知疲倦的奔跑,组织进攻,打进关键进球让兰帕德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兰帕德在首发的13场英超联赛中打进11球,照此势头,兰帕德在本赛季结束之前超越队史最佳射手博比-坦布林202球的记录将几成定局。

  随着兰帕德状态越来越出色,进球源源不断的到来,他的续约问题就越让人揪心。BBC《比赛日》节目的嘉宾迪昂-达布林就说:“切尔西的管理层并不在乎兰帕德,然而切尔西的球迷却万分爱戴他,这对于兰帕德来说无疑是最为痛苦的一件事。”然而在周中英格兰与巴西的友谊赛之后传出阿布回心转意,想要与兰帕德续约的重磅消息。据悉,俱乐部高层已跟兰帕德就续约一事展开了全新的谈判,如果阿布愿意抛出一纸两年的合约,兰帕德没有理由不留在斯坦福桥续写传奇。

  今天比赛赛后,贝尼特斯也谈到了兰帕德续约的问题,西班牙人说道:“我所能说的就是从一个教练的角度,兰帕德在球场上做的很棒。我希望他能再为球队进20个球。”不管兰帕德在今年夏天之后是否还会留在切尔西,看台上的那面“超级兰帕德”的旗帜将会永远飘扬,而兴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斯坦福桥球场的第8分钟会响起齐声的掌声。

  (搜狐体育 串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