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日华人舞狮跳舞迎接蛇年 活动与政治保持距离

2013年02月10日14: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全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昨晚举办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图为节目《年年有鱼》

  全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昨晚举办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图为节目《年年有鱼》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里,年轻人们正在练习舞狮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里,年轻人们正在练习舞狮

  晚报综合报道

  近来,日本大肆炒作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一事,遭到中方大使和中国外交部的驳斥,加剧了日中关系紧张局面。而全球屈指可数的华人街之一、横滨中华街也紧锣密鼓地庆祝10日的中国农历蛇年春节。在盛大的节日气氛中,今年人们的心情受局势影响似乎颇为复杂。

  活动主办方:春节活动与政治保持距离

  在有很多华侨子女上学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体育馆里,约10名年轻人在铜钹和大鼓的伴奏下认真地练习着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

  一名男性成员笑着表示:“正式表演前就开始热血沸腾了”,他还兴奋地介绍称“舞狮的魅力在于狮子的激烈动作”,当被问到近来日中关系时,他含糊地表示:“关系恶化没什么好处,还是希望保持友好。 ”

  中华街正在装饰新年。一家商店的女店员皱着眉头表示:“谈到政治话题,饭菜都会变得难吃了。 ”

  自从去年秋天两国关系因钓鱼岛主权问题陷入紧张后,中华街就出现了一股避谈政治的风气。考虑到两国关系恶化,旨在庆祝中国国庆节、并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部分相关活动也被取消。

  然而,春节庆祝活动主办方强调将与政治保持距离,称活动“与国家无关”。活动期间,将举行舞龙舞狮队伍游行及中国传统舞蹈等演出。负责中华街治安管理的加贺町警察署虽然不会进行特别警戒,但将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强化巡逻的方针。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4日。

  日本防卫相:研究公开“遭雷达照射”证据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9日就中方否认海军舰船曾向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一事表示,将研究公开部分录像等证据。小野寺强调,除了信号数据外,还有录像和照片,“作为证据其内容确凿无疑”。

  小野寺透露,日方5日公布雷达照射一事后,“中方船只在钓鱼岛附近的活动有所收敛”。

  针对中方称是用舰载雷达照射的说法,小野寺反驳说:“舰载雷达是边旋转边进行警戒监视,而火控雷达则是一直进行跟踪照射。有证据显示其在一定期间内对我方船只进行了跟踪。 ”小野寺称:“其为(频率)特殊的信号,我方对此也有记录。 ”

  关于公开证据的范围,小野寺解释称:“这将暴露我方拥有何种程度的分析能力,事关日本的安全保障机密。目前政府内部正在研究在多大程度上公开。 ”并表示“希望(公开的证据)使普通人也能凭视觉了解并信服”,暗示可能只公开录像和照片。

  小野寺表示,7日已向中方提议重启关于构筑海上联络机制的谈判。此外,还就中方船只的活动有所收敛一事表示:“可以感觉到中方也发出了希望互相保持克制的讯息。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