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梅西未进300球也无憾 徐阳:小白出神入化

2013年02月10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2月10日19点,2012-13赛季西甲联赛第23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坐镇主场6-1大胜赫塔菲。央视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对比赛作出了点评。比赛开始前,贺炜和徐阳先后给球迷们拜年。贺诗人借题发挥:“西班牙足协给远东地区,特别是中国地区的球迷表现出了特别的诚意。”本场比赛,巴塞罗那还是由比拉诺瓦的助手担任执行主教练。徐阳调侃道,“鲁拉穿上唐装的话像贺炜。”

  开场仅6分钟,伊涅斯塔助攻桑切斯破门。徐阳开玩笑说,“先吃一盘饺子。”“徐排长”指出对方两个中卫站位有问题。第12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挑传,蒂亚戈高速前插到禁区,将球得到后捅给身前的梅西,金球王左脚施射得分。贺炜分析道,“后插上的(蒂亚戈)像流星一样划过,但是对方后卫不能(离开自己盯防的人)去防守他。因为他如果去防守(蒂亚戈)的话,也许能赌对一次两次,但是更多的可能是失误,而这种失误往往是防守原则性的失误。所以后卫需要有预判。巴萨进攻多点开花的压迫力。”徐阳说:“伊涅斯塔这球看似简单单非常难。这也是伊涅斯塔的魅力。”前两个进球,都是小白传出的助攻。徐阳指出。“这个就需要脚法、力度、角度的变化。伊涅斯塔球感太好了。”

  第31分钟,比利亚接队友下底传中,左脚射门打偏了。徐阳指出,“比利亚最近比赛打得少。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后,他能够留在球队对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他的存在,可以丰富球队锋线的变化。但本赛季锋线更多的是梅西、桑切斯、佩德罗首发。”比赛中,伊涅斯塔多次过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半场40分钟,伊涅斯塔在左路祭出“油炸丸子”过人。徐指导“叹服”:“小白今天球踢得出神入化。球到他脚下一定会有变化。”比赛中,徐阳还感慨:“巴萨球是怎么踢出来的?”

  上半场巴萨8次犯规,多于赫塔费的5次犯规。“高位防守。巴萨更多的都是战术性犯规。”徐阳表示,对阵巴塞罗那成功的球队,往往需要做到两点:能守得住巴塞罗那的进攻,同时反击有质量。贺炜形象地说:“那些成功对付过巴萨的球队是在门口停了一辆大巴车。”徐阳补充道:“还是加长的大巴车。”

  本场比赛,哈维没有出场,伊涅斯塔出任前腰,发挥得异常出色,个人技术得到了完美展现。贺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说:“伊涅斯塔小时候家附近肯定有一条羊肠小道,他经常穿过这条小道。他是唯一一个在西班牙全国比赛都会得到掌声的球员。因为南非世界杯,他在决赛中进球,帮助西班牙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徐阳盛赞小白:“伊涅斯塔如果获得金球奖的话,我觉得一点都不过分。他在球场上踢球已经能够随心所欲。球就是他的朋友。”贺炜补充,“这就是极品男人啊。”第90分钟,伊涅斯塔进球,徐阳称这是对他本场比赛最大的褒奖,他做了总结性的发言。

  巴萨完全掌控了比赛。皮克是比赛毫无压力,甚至做出了边带球边有手遮阳的动作。贺炜开玩笑说,就差给夏奇拉打电话了。徐阳接着说,(皮克打电话给夏奇拉)“问问孩子怎么样啊,有没有踢你啊。”这场比赛,梅西打进了一球,但没有能够打进个人第300粒巴萨进球,贺炜赛后点评:“我记得《道德经》有句话:大成若缺,其用不弊。我想梅西应该也什么遗憾。”(搜狐体育 保罗)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