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蛇年回忆:国足梦圆五里河 超白金扬威

1989年黑色三分钟
1/5

1989年黑色三分钟

2013年02月11日1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转眼间又到了蛇年,这一年国字号将面临着亚预赛和东亚四强赛的考验,U22将征战首届U22亚洲杯,穗苏京贵四强将联袂出击亚冠联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蛇年是个福年,正是在蛇年时国足获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世界杯的出线权。那么当蛇年再度来临之际,中国足球能否再创辉煌呢?这也值得我们的关注。

  1989 国足世预赛遭遇“黑色三分钟”

  1989年征战世预赛的国足,遗憾的只差一步到罗马,因为遭遇“黑色三分钟”而折戟沉沙,也令国足的首次世界杯之旅被足足推迟了12年。那届比赛里,国足两度在领先的情况下,在终场前被对手连扳两球招致遗憾出局。次站国足迎战阿联酋时,始终以1-0领先眼看着胜利在望的时候,却在终场前被对手匪夷所思的连扳两球,以1-2遗憾败北。末轮同卡塔尔队的比赛里,国足却又在1-0领先的情况下重蹈覆辙,在被对手连追两球后再度被对手以2-1逆转。拥有贾秀全、唐尧东和麦超等名将的国足,最终只能遗憾的同世界杯参加而过。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