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不死!3624场神迹胜巴萨 76年36冠从不停歇

2013年02月11日04: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梦剧场巨幅标语纪念慕尼黑空难55周年

  任何与曼联有关的人都不会忘记2月6日这个日子。1958年的这一天,曼联俱乐部迎来了最黑暗的一天,慕尼黑空难造成23人罹难,其中包括8名曼联球员以及3名俱乐部工作人员。不过这次重创并没有击倒曼联队,巴斯比爵士以惊人的毅力重新率领着这支球队走向伟大。曼联俱乐部能够取得成功原因很多,但不能忽略的就是青训系统的有力支撑,据统计自1937年10月以来,曼联在连续3624场比赛中都有本俱乐部的青训球员进入比赛阵容,无愧英国第一青训!甚至本赛季球队阵容当中的“自造产品”让曼联青训系统更是可以媲美扬名国际的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

  今天的老特拉福德充满着怀念和战斗的气氛,在比赛开始之前曼联俱乐部的吉祥物弗雷德背后背着一个“55”的字样,那是因为今年是慕尼黑空难发生55周年,与此同时在看台上球迷们更是扯出巨大旗帜上面印着“我们永远不死!”的字样。毫无疑问,慕尼黑空难在当年给曼联的打击是巨大的,那一批优秀的球员因这次意外不仅无法为俱乐部夺得锦标甚至还丢掉性命,但球队强大的青训系统支撑,让曼联队很快又站了起来。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自从1937年10月30日开始,曼联队在连续3624场比赛中都有青训球员进入到了比赛阵容之中。他们上一次阵中没有“青训产品”还是在1937年10月2日在老特拉福德与谢周三的比赛。在此后76年间,曼联青训系统制造出了巴斯比宝贝、92黄金一代等一批又一批天之骄子,毫无疑问吉格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当然今天身披埃弗顿战袍为太妃糖出战场次也达到300场的菲尔-内维尔也是其中代表。

  2011年5月1日,曼联队客场面对阿森纳队时这一纪录险些被破,好在奥谢替补登场从而让此前保持了3516场的记录得以延续至今。在这76年间,曼联共夺下了3座欧冠冠军奖杯,17个顶级联赛冠军,10次足总杯锦标,4个联赛杯冠军头衔以及欧洲优胜者杯、世俱杯冠军各一次,在荣誉背后俱乐部的青训球员功不可没。

  仅从这一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詹姆斯-吉布森这个名字,这位在1931年曼联俱乐部濒临破产时出手相救的英国商人自从成为俱乐部主席后就与俱乐部秘书长沃尔特-克里克梅以及首席球探路易-罗卡充分挖掘当地人才,并大力发展青训系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才造就了今天的曼联。

  在两个月前由瑞士足球统计机构CIES给出的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共2286名球员当中,根据统计出自巴萨青训的球员高达38人,曼联队则以24人排名欧洲第五、英超首位,其中在目前这支队伍当中就有多达9人是来自卡灵顿基地,堪称英超的“拉玛西亚”。值得一提的是曼城队在这一统计上只是曼联队的一半,确切说由蓝月亮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只有12位,恰好也就是曼市双雄在26轮战罢后的积分差距!(搜狐体育 文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