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3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胜疾病瑞恩戴渴望重回巅峰 称前16非遥不可及

2013年02月11日0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3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即将于2月11日在纽波特中心开杆,曾经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的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将成为我国选手梁文博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的对手。近几个赛季,瑞恩-戴的状态相当不稳定,在排名滑出前16后这位来自威尔士本土的顶尖高手一度失去了信心。不过本赛季瑞恩-戴正慢慢恢复手感,期待重新回到巅峰。

  在2012年世锦赛资格赛中,瑞恩-戴曾以3比7落后北爱尔兰选手杰拉德-格林。如果输掉这场比赛,瑞恩-戴的排名将跌出前32,从而要打两轮资格赛才能跻身排名赛正赛。不过最终瑞恩-戴奇迹般地以10比8完成了逆转,勉强保住了世界前32的位置。躲过一劫的瑞恩-戴在世锦赛正赛中继续前进,在6比9被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决胜局逆转丁俊晖,继而战胜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曹宇鹏杀入八强。

  在1/4决赛中击倒瑞恩-戴的不是威尔士同胞史蒂文斯,而是不期而至的偏头痛。“在第一节后我5比3领先,感觉好极了,”瑞恩-戴回忆说,“然后偏头痛就来了,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发作还是头一次。有45分钟的时间我的视力甚至受到了影响,疼得几乎目不视物。后面几局我全都输掉了,我无法专注于这场比赛把比分追回,最后5比13遭遇惨败。我真的觉得自己有机会赢下那场比赛,不过偏头痛发作的时候我无计可施。真的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发作。这种事情在以前发生过,不过还没有在关键时刻作祟。当它发作的时候我只能希望仅仅输掉两三局,因为它影响视力的时候我真的没法打球。”

  可喜的是,本赛季以来类似的严重情况并没有发生,瑞恩-戴将排名慢慢提升到22位。“我的表现有好有坏,在很多比赛中我打进了第二轮但从未打进八强。英锦赛是很典型的一次,我在第一轮中打得很好战胜了丁俊晖,但和马克-塞尔比的比赛打得又很挣扎,最终输掉了。不过总体来说我感觉比上个赛季要稳定得多。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后,我在上个赛季结束时充满信心,但新赛季开始前又没什么可做的。我给自己放了个短假,没怎么训练所以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0比5输给罗伯特-米尔金斯。我觉得自己的气势又消失了,后来又挣扎着把它找回来。”

  瑞恩-戴在职业赛场已经征战14个赛季,他的连续得分能力被广泛承认,截止目前已经打出近200杆破百。虽然在马耳他杯、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中都曾闯入过决赛,但他仍然在等待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我要继续赢球,看看我能走多远。”对于本赛季的目标,瑞恩-戴表示,“我知道世界前16并非遥不可及,但它并不像之前那样意义重大了。因为下个赛季的体制会有所改变,对于顶尖球员的保护不像以前那么多了。”

  瑞恩-戴拥有美满的家庭,但越来越紧张的赛程意味着与妻子和女儿们共度的时光将十分有限:“作为球员我们很忙碌,这对于家庭生活来说很糟糕。我们在外面打比赛的时间太长了,家里的妻子和孩子们并不好过。我21岁的时候非常享受周游世界的生活,但现在这变得很艰难。不过同时我也知道这就是职业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你必须接受这一切。”职业足球运动员弟弟瑞斯(Rhys Day)在去年因严重膝伤被迫退役,当哥哥的瑞恩-戴不无感慨地说,“他在争顶头球的时候与另外一名运动员相撞,髌骨肌腱破裂并且膝盖错位。这件事让我把自己的头痛与未来联系起来!我们可能在斯诺克运动中受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折磨,但至少我们并没有身体像那样受伤的风险。”

  (狸猫发自威尔士纽波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