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3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尔士赛五看点:丁俊晖卫冕战 一人不应被忽视

2013年02月11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北京时间2月11日,蛇年正月初二,正当国人都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丁俊晖却要踏上自己的威尔士卫冕之路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泰国选手德差瓦。由于赛制改革,给比赛也增加了很多新的看点。

  丁俊晖傅家俊或演中国德比

  今年丁俊晖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威尔士的,资格赛最后一轮他将与泰国选手德差瓦交手,从实力来看丁俊晖晋级应无太大问题。本次比赛丁俊晖与傅家俊同区,如果两人都能顺利晋级16强,那么他们有望在1/8决赛中会师。要想晋级16强,丁俊晖需要连胜两场,如果击败德差瓦丁俊晖正赛首轮的对手将是老将马克-金,而已经跻身正赛的傅家俊则只需击败艾伦即可晋级16强。

  梁文博刘闯再战资格赛

  梁文博和刘闯两人近几年一直在英国征战职业赛,也都曾打进过世锦赛的正赛,不过近期两人的状态都不是最好。在威尔士赛资格赛首轮刘闯4-2击败了同胞陈喆,资格赛最后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本土作战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要想获胜难度不小。梁文博是在以4-0横扫名宿德拉高之后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他将与同样本土作战的瑞恩-戴交手,后者排名曾高达第六位,不过近几个赛季状态不佳,应该说梁文博有取胜的机会。

  塞尔比特鲁姆普一哥之争

  本赛季状态和人气最火爆的两人当属塞尔比和特鲁姆普,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也是本赛季的一个旋律。特鲁姆普在成都拿下了8000分赛事国际锦标赛的冠军,也拿走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年底塞尔比斩获英锦赛冠军,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宝座,2013年塞尔比又第三次获得了大师赛的冠军,状态之好无人能出其左右。就在塞尔比连战连捷的时候特鲁姆普却出现了状态低迷的趋势,如果不能及时找回状态前景并不乐观。有专家曾言单凭准度特鲁姆普要想有大的成就并不现实,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特鲁姆普确实需要找到解决之道。

  目前塞尔比领先特鲁姆普1805分,威尔士赛的冠军积分有5000分,如果特鲁姆普能在纽波特有所作为,那么他有望在这里重夺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特鲁姆普要想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需要比塞尔比多赢至少三轮,这对他来讲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在打好自己比赛的同时他还要看塞尔比的眼色。

  老将能否焕发第二春

  希金斯在上海大师赛的夺冠让人看到了一丝复苏的迹象,但很快人们发现这或许只是巫师的昙花一现。与希金斯相比马克-威廉姆斯的沉沦则更快,这位前一个赛季还曾经占据世界第一的世界上最准的男人已经许久未曾有过冠军进账了。

  虽然战绩不佳,但75双雄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特别是威廉姆斯本次主场作战渴望打出好成绩的愿望不言而喻。希金斯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加雷斯-艾伦,如果获胜正赛首轮等待他的将是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显然这两人都不会给巫师带来太大威胁。威廉姆斯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刘闯,闯关成功的话将在正赛首轮遇到米尔金斯,如果再胜有望与格林交手。从签位来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晋级八强应无太大问题。

  青年才俊不只有塞尔比和特鲁姆普

  同样是80后球手,罗伯逊、艾伦、墨菲、马奎尔也具有不俗的实力,特别是罗伯逊,这是一个经常被忽视的名字,但他却已经拿下了世锦赛和大师赛两项冠军,距离实现大满贯也只差一个英锦赛的冠军了。帅气的罗伯逊在2010年世锦赛上一举拿下了冠军,2012年他又在大师赛成功封王。罗伯逊本赛季状态不错,在成都的国际锦标赛以及今年年初的大师赛都打进了决赛,如果不是运气稍差一些罗伯逊早已应该有冠军入账。

  欧洲体育的评论员大卫-亨顿在预测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时认为罗伯逊将是最大热门,他认为墨尔本机器将在纽波特迎来厚积薄发的时刻。早在2007年罗伯逊就曾问鼎过威尔士赛的冠军,当时他在决赛中以9-8击败了黑马希金森。(搜狐体育 汀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