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大年初四投票 羽毛球恐被踢出奥运会

2013年02月11日15: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将于大年初四选出被剔除奥运项目]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瑞士当地时间2月12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在洛桑投票选出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一个项目,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面临的出局风险最大。

    去年底曾有传言称,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乒乓球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但之后无论世界羽联、国际乒联,还是乒羽中心都极力否认这一传言。最终结果如何,大年初四就将见分晓。

    该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投票选出一个被奥运会淘汰的项目。另外,执委会还将择日选出新增的项目,法新社称壁球和空手道是入围的大热门。

    法新社分析称,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消极比赛风波让羽毛球的形象大打折扣,好在世界羽联在奥运会之后及时修改了竞赛规则,而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克雷格·瑞迪也十分支持羽毛球这项运动。同羽毛球一样,跆拳道的弱点也是亚洲选手过于垄断。

    法新社称,现代五项被剔除的可能性最大,尽管这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引入奥运会,但其成本过高,而且收视率很低。

    伦敦奥运会时共有26个大项,而随着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的加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又恢复到28个大项。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奥运会的“瘦身”。他们计划,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奥运会的核心大项为25个,最多可增设3个临时大项。

    由于这次剔除奥运项目的投票只在执委会范围内进行,这让一些执委会以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有些不满,他们认为如此重大的事宜应该由全体委员投票决定。不过依据规定,所有委员将于今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最终决定被剔除和新入围奥运会的项目。

    尽管最终决定要在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表决,但此次执委会的决定基本不会在全会上被否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