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则栋因病去世|庄则栋病逝 > 庄则栋病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弟子忆庄则栋人生最后两小时 感激恩师病中挂念

2013年02月11日1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 [弟子回忆庄则栋人生最后两小时 感激恩师病重仍不忘关心自己]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中国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与癌症病魔作了顽强抗争后,终因治疗无效,于昨天下午17点06分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在庄则栋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他的弟子和至交、世界冠军李鹏也是守候在身边。

  李鹏,1975年印度加尔各答世乒赛男团冠军队成员,曾经在中国乒乓球队师从庄则栋,在文革之后又与庄则栋成为之交。

  “我过去以后庄老师已经人事不省了,血压比较低,”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李鹏对记者说,“我是前天从日本赶回来,昨天又从广州坐11点的飞机赶到北京,到了首都机场2点左右。之后大约是下午3点到的佑安医院,到了医院之后庄老师的前妻鲍蕙荞、儿子庄飙、女儿庄岚都在,佐佐木敦子也在,敦子的两个弟弟比我早一天也从日本赶过来,其他就是一些亲朋好友了。”

  “到了之后我跟庄老师说,您的学生李鹏来看您了。当时他一直带着呼吸机的面罩,我就看了下他的血压,低压33,高压64,人整个处于没有知觉的状态,”李鹏回忆说,“当时大家都希望他能够缓过来,但是到了4:30的时候,血压又突然地下降。这之后医生过来检查,告知家属可能庄老师要不行了。到17:06庄老师就停止了呼吸,血压、脉搏都没有了。”

  在庄则栋病逝之后,李鹏特意叮嘱佐佐木敦子和鲍蕙荞不要太过悲伤,要注意身体,“佐佐木敦子说,我现在累得要命。当时大家本来以为庄老师还能坚持一下,但是突然就宣布去世了,这对大家的情绪还是有些影响。”

  李鹏先生表示,在得知自己直肠癌晚期之后,庄则栋仍然能够以非常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伤病,同时对属于“小字辈”的弟子也是非常关心,“确诊了之后庄则栋见到我,他跟我说,小李,别看你年轻,你赶紧去做检查。于是我就去做了全面的检查,结果发现心脏有问题,”李鹏感慨地说,“幸亏庄老师和我说得早,我一检查心脏血管狭窄90%,后来我马上就在广州做了一个支架。”(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