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票选剔除项目 乒羽暂无忧?现代五项告急

2013年02月11日21: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奥运会)新闻分析:乒羽暂无忧?现代五项告急?]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乒羽暂无忧?现代五项告急?

    新华社记者姬烨

    农历蛇年大年初四,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投票选出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综合分析各项因素,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因广阔的市场和深厚的根基或暂时无忧?不断进步中的跆拳道风险也相对小些,而有百年奥运历史的现代五项,则陷入了比较危险的境地。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15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将在瑞士洛桑当地时间12日、13日投票选出这一奥运“弃儿”。据美联社报道称,这16位Stakeholder(利益相关者)已经舀到了尚属于机密的伦敦奥运会各项目评估报告。这份报告综合分析了上座率、收视率、门票销售、全球参与度、青少年普及度等等因素。

    从去年底开始,乒羽项目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消息就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中国一家独大或许是人们最大的担忧。然而世界羽联、国际乒联、总局乒羽中心却都显出极强的自信。据前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在之前几届奥运会后的项目评估中,乒羽项目还没有到被边缘化的地步。

    但与乒乓球的四平八稳不同,羽毛球因为在伦敦消极比赛的风波而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这或许给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们留下不好的印象。但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自信地表示,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一周之内卖出了11万张球票,而且电视转播也覆盖近11亿用户,他相信羽毛球被开除一定是谣言。

    乒羽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基础,有众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而中国体育在奥运舞台上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和众多国际大赛的中国也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资源。这些都将成为乒羽留在奥运会的加分因素。

    跆拳道项目被开除的风险也相对小一些,因为这一项目在过去四年取得了积极的进步。在伦敦奥运会,为了避免争议判罚,跆拳道引入了电子记分系统。与此同时,韩国队对这一项目的垄断也在伦敦被削弱,这从全部八枚金牌被八个不同国家(地区)的选手瓜分就可见一斑。

    相比之下,现代五项的出局风险最大。尽管这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引入奥运会,而且在伦敦他们还迎来了入奥100周年纪念,但过高的参赛成本、极低的收视率和关注度以及高水平选手屈指可数等等短板,还是让这一百年老项缺乏竞争力。回首2005年,当棒垒项目被剔除出北京奥运会时,其所面临的困境与如今的现代五项基本相同。

    但现代五项也有自己继续生存的理由,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舍尔曼认为,他们的项目在奥运舞台上代表了历史,而作为人类最大的体育盛宴,奥运会不应只有现代感,而没有历史感。

    此外,这一协会的副主席是已故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之子,想必他也会尽全力为现代五项公关。而且现代五项也在进行改革,例如把冗长的五天赛程缩短为一天等。(完)2013/02/11 21: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大年初四投票 羽毛球恐被踢出奥运会
    羽球奥运前景初四出结论 权威预测出局几率不大
    林丹回乡过年足球场上秀球技 头顶脚踢独进六球
    李永波:不在意提前退休 完成百个冠军目标就退
    国羽新年面对新考验 李永波:早完成任务早退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