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公开赛杜鹏宇王适娴领衔 王晓理搭档包宜鑫

2013年02月12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2月11日,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瑞士公开赛的报名名单。由于瑞士公开赛是在全英羽毛球顶级赛之后的一周内进行,国羽大部分主力均选择休战,仅派出少数主力队员和小将抢夺积分。单打方面有杜鹏宇和王适娴领衔,双打三个项目均派出新组合,其中王晓理与包宜鑫是首次在国际比赛中配对。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三的杜鹏宇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同行的还有世界排名第16的王睁茗和第43的陈跃坤,其中909年出生的小将陈跃坤连续获得欧洲三站的比赛的参赛资格,已经成为男单组重点培养的接班力量。杜鹏宇和王睁茗成名已久,但比较尴尬的一点是,两人均还没有任何比赛的冠军进账,这次比赛能否抓住机会,值得期待。

  女单方面,两朵金花王适娴和蒋燕皎联袂出战。虽然贵为前亚运会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但二人均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期,陷入了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现在女单组中李雪芮和王仪涵成绩稳定,已经站稳了前两号主力的位置,而后面则有众多小花跃跃欲试,争取上位。无论是王适娴还是蒋燕皎,都急需一个冠军作为强心剂,稳定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此外,92年出生的小花孙瑜也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她不仅获得了 去年澳门黄金赛的冠军,还曾在去年年底进行的全国团体锦标赛中击败师姐王适娴,潜力巨大。

  男双方面,中国队仅派出了洪炜和柴飚的全新组合。在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双也尝试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配对,仅柴飚和张楠的组合在奥运会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师赛中获得了一站比赛的冠军,但二人后劲不足,成绩平平。洪炜和柴飚作为中国男双组仅列在风云之后的主力选手,如能一拍即合,有希望成为风云的接班人。

  女双方面,中国队仅派出一对女双组合,王晓理和包宜鑫的全新搭档。王晓理和包宜鑫刚刚在年初的韩国和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分别摘得女双桂冠,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两人技术特点互补,前后场司职明确,稍加磨合,便可成为一流女双强档。不过王晓理和于洋早已成为世界顶级强档,再加上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在即,这对新组合也只能是临时搭档。

  混双方面,张楠和汤金华再次牵手。李永波在去年年底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张楠在接下来的奥运周期中在和赵芸蕾搭档的同时,也将同时和其他年轻选手进行组合,如汤金华和包宜鑫。在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张楠和汤金华搭档参加一战比赛,打进了八强,成绩不算突出。在欧洲三站的比赛中,张楠和赵芸蕾搭档参加全英顶级赛,而在德国和瑞士两站黄金赛中,张楠和更年轻的汤金华搭档。

  2013年瑞士黄金赛将于3月12日至3月17日举行,总奖金为12.5万美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