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杯|2013年非洲国家杯 > 2013非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夺非洲杯趣味多 人多力量大超级星期天

2013年02月12日12: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29届非洲杯决赛,尼日利亚1比0击败第一次闯入决赛的黑马布基纳法索,继1980年和1994年之后历史上第3次夺得非洲杯冠军。作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非洲雄鹰”这一次夺冠也证明了“人多力量大”的道理。

  巴西队夺得过8次美洲杯冠军,美国则在中北美洲金杯赛中4次夺冠,俄罗斯在苏联时期曾夺得1960年欧洲杯冠军;澳大利亚脱洋入亚之前,一直与新西兰轮流坐庄大洋洲国家杯;现在,只有亚洲人口最多的中国未曾夺得过亚洲杯。提起来真是伤心事,20 0 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尼日利亚球迷曾在看台上打出“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不行,我们足球行!”的标语,他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曾获得金牌。

  尼日利亚上一次夺得非洲杯冠军时,奥科查还在球队里。十几年来这支“非洲雄鹰”一直处于低迷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依靠老将卡努强撑场面,但现在他们又迎来一个人才济济的辉煌期。这支非洲杯冠军球队中,米克尔、摩西和奥梅罗(租借在外)是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的球员,米克尔当选非洲杯决赛的最佳球员,摩西则当选公平竞赛球员;因伤缺席了决赛的埃蒙尼克在本届杯赛打进4球成为最佳射手,他也得到了利物浦的追求。尼日利亚的夺冠还让主教练史蒂芬·科什成为非洲杯历史上第二位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取过冠军的人,之前曾获得这一成就的是埃及人戈哈里。

  决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的球员是效力于尼日利亚本土球队瓦力狼队的姆巴,他的名字非常有趣,叫SundayM ba(星期天·姆巴),正好比赛也是在星期天进行———要知道在非洲杯决赛进球可不容易,此前4届非洲杯决赛只出现过两个进球,进球者都获得了1比0的胜利。“超级星期天”还在此前的1/4决赛中绝杀了夺冠热门科特迪瓦,比赛时间也是当地时间星期日晚间(2月3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