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欢迎纳达尔回归 希望加大检测兴奋剂力度

2013年02月12日1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费德勒出席开幕式
费德勒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鹿特丹室内赛的40周年,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当地时间周一出席了组委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同时也还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并且抓紧时间与高芬进行了赛前训练。费德勒对老对手纳达尔的复出表示欢迎,此外瑞士天王还希望网球运动能严查兴奋剂。

  费德勒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鹿特丹的,当地时间中午费德勒先是在名宿克拉吉塞克的陪同下参观了鹿特丹的一个球拍中心,在那里他看到了自己去年夺冠时的大旗。31岁的费德勒随后参加了赛前发布会,接受了四家电视台的访问,繁忙的活动间隙他还与高芬进行了赛前训练,并且与球迷合影。

  对于如此紧张而忙碌的行程,费德勒表示:“他们问我一天能做这么多事情吗?我告诉他们没有问题,有时候对我来说在同一天做很多事情很容易,我很开心也很愿意帮助赛事提高影响力。”周一晚上费德勒还与克拉吉塞克以及轮椅网球选手维尔吉尔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开幕式。

  费德勒说:“有些赛事会把赛前发布会安排在周六或者周日,也有一些赛事把它安排在周一,这要看你什么时候比赛,我很放松,我很开心来到这里,行程都很清楚,安排得很缜密。”本次比赛是费德勒自澳网半决赛输给穆雷之后首次参赛,他在鹿特丹保持着21胜5负的骄人战绩,2005年和2012年他分别击败了柳比西奇和德尔波特罗加冕。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对本次比赛充满了期待,他说:“去年我在这里有很不错的表现,很高兴又回到了这里,当我来到这里时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受欢迎程度,这里的人们很友好,所以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比赛。”今年恰逢鹿特丹站40周年,费德勒深有感触的说:“这是一项历时悠久的传统赛事,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赛事之一,本次比赛阵容很强大,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来到这里打比赛。”

  澳网结束后费德勒缺席了戴维斯杯的比赛,对此他解释说:“戴维斯杯的比赛一直都很困难,我做出这个决定也不容易,当我看到我们的双打选手经过七个多小时苦战落败时很难受,那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但我不可能参加所有的比赛赢得一切,因此我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是有益的。我试着与管理团队进行了沟通,但效果并不理想,我想未来能参加更多的比赛,但在过去几年太难了,我有了家庭和孩子,你必须要考虑到这些因素。”

  在谈到网球运动与兴奋剂的问题时费德勒态度坚决,希望引进生物护照,这项检测目前已经在自行车运动中使用。费德勒说:“生物护照是必要的,虽然还有一些兴奋剂目前无法被检测出来,但在将来也许能够检测出来,这样就可以惩罚那些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费德勒同时表态希望网球运动能增加更多的血检,包括比赛期间之外的血液检测。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是从2008年开始采用生物护照的,而在2011年的职业网坛,仅进行了21例赛外血液检测,而国际自联则进行了3314例的检测。费德勒说:“澳网结束后我没有被要求进行血检,我对此很惊讶。我知道这需要很多资金的支持,这样检测才能更多的进行,这有助于网球运动成为一片净土。虽然在过去几年里也发生了一些网球选手使用兴奋剂的事情,但往往都是运动员无意识造成的,但即便如此我认为也不该发生,他们应该知道这项运动的规则。”

  费德勒的老对手纳达尔本周将参加巴西公开赛的争夺,对于老对手的复出费德勒表示欢迎。瑞士天王表示:“很高兴看到拉法回来,他的回归对网坛来讲是一件好事,他看起来充满能量,我很惊讶他在智利输给了排名50名开外的选手,不过能够再次看到他打球我真的很高兴,他知道自己的身体能承担多大的负荷,更知道如何去处理。”

  费德勒本次比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的泽米亚,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