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因素让羽毛球安全过关 乒羽却绝非高枕无忧

2013年02月12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当地时间2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在瑞士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15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共同表决有了结果,摔跤项目将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原本被划入危险圈的羽毛球项目,最终得到了保留。

  在执委会举行之前,有三个项目被视为最为危险: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发生“消极比赛”风波后,世界羽联对竞赛规则进行了修改,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但这一项目的形象有所折扣。另外,跆拳道比赛在奥运会中的地位一直“岌岌可危”,国际上认为亚洲选手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过于明显,但韩国方面一直坚持保留这一项目。而在很多媒体看来,现代五项“出局”的可能性最大,一名奥委会成员称,这个项目有点“与时代脱节,且成本过高,而收视率却不理想。”

  最终的结果出人意料,原本被视为安全的摔跤被剔出了奥运会。虽然本次执委会的决议还需要在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表决,但根据以往经验,执委会的决定基本不会在全会上被否定,被踢出奥运会已成定局。中国军团在摔跤项目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例,只有景瑞雪获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的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摔跤项目奖牌。

  羽毛球项目得到保留,对中国军团的意义则非常大。羽毛球项目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羽在1996年奥运会由葛菲/顾俊取得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此后的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中国队在5个项目的争夺当中各收获了4、3、3枚金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历史性地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这样在6届奥运会,29枚金牌当中,中国队收获了其中16金,尽显羽毛球霸主的地位。

  羽毛球最终得以保留无外乎三个因素:羽毛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1877年,英国的巴斯羽毛球俱乐部成立,并且第一本羽毛球比赛规则在英国出版。1893年,在英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羽毛球协会。1899年,该协会举办了第一届“全英羽毛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沿袭至今。20世纪初,羽毛球运动从英国流传到亚洲,美洲,大洋洲,最后传到非洲,最终成为了一项流行的运动。

  国羽虽然强大,但在这个项目上其实并没有形成垄断。5个单项,中国队仅女单和女双占据比较明显的集团优势,男单有李宗伟这位强大的对手,混双面临着丹麦、印尼等国强档的考验,男双则是中国队一直以来的一个弱项。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包揽5金,男单金牌拿得比较艰难,男双、混双面临的考验依然比较大。

  羽毛球运动的覆盖面积并不广,主要的运动队主要集中在亚洲以及丹麦、英格兰等寥寥几支欧洲球队,但覆盖的人口却特别多,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丹麦是传统的羽毛球劲旅,近年来,日本、印度、俄罗斯等球队的上升速度则非常明显。虽然羽毛球运动在美洲、非洲并不流行,但在人口密集的亚洲、欧洲却非常普及,覆盖的人口非常多,在这些国家,羽毛球是一项流行的运动项目。最终,羽毛球得以保留在奥运大家庭当中。

  不过此次没有受到影响,并不意味着羽毛球运动已经高枕无忧,现在看来,仍然存在着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甚至有国球之称的乒乓球,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这两个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仍未到高枕无忧时,如何扩大所在项目的影响力,促进世界羽坛和乒坛的繁荣,将是国羽和国乒面临的两大难题。(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摔跤项目无缘2020年奥运会 乒羽无忧武术或替补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俄罗斯与日本损失大
·武术有机会进入2020奥运会 与棒垒球等项目竞争
·剖析摔跤缘何被剔除出2020奥运 三败因招招致命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