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赛纳达尔男双救赛点逆转 次轮再战泽巴洛斯

2013年02月13日13: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455,7750美元的ATP250分巡回赛事巴西圣保罗网球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男双第一轮比赛中,纳达尔联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抢十决胜中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3/3-6/11-9后来居上逆转战胜西班牙组合安杜哈尔/G-洛佩兹,惊险挺进男双第二轮。在一场男子单打比赛中,5号种子本土球星贝鲁奇苦战三盘以7-6(4)/5-7/7-6(1)的比分击败同胞卡勒泽尔,惊险晋级第二轮。

  巴西圣保罗公开赛是纳达尔因膝伤阔别7个月后复出的第二站巡回赛,在上一站的智利红土赛中,他单双打均打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中,不过都遗憾落败收获亚军。在本周的比赛,急需寻找比赛感觉的纳达尔继续单双打两线作战,本周男双他的搭档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他们在首轮的比赛中将迎战西班牙双打好手组合安杜哈尔/G-洛佩兹。

  首盘比赛由安杜哈尔/G-洛佩兹率先发球,比赛一上来双方的发球状态都不错,比赛前四局双方均轻松保发战成2-2。第五局,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利用抢接发随上的截击逼出破发点,并在随后的一记反拍网前穿越得手以后顺利破发以3-2领先。第七局,安杜哈尔/G-洛佩兹底线相持正拍推深出界,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再度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被安杜哈尔/G-洛佩兹用发球直得轻松化解,第八局,纳达尔/纳尔班迪安顺利保发继续以5-3领先,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再度完成破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安杜哈尔/G-洛佩兹的状态有所提升,在比赛的第五局直落四分破掉纳达尔/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取得了3-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也交替上升。比赛第九局,在纳达尔/纳尔班迪安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中,安杜哈尔/G-洛佩兹利用默契的默契的配合率先拿到两个盘点,在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兑现以后,以6-3的比分回敬对手一盘。

  双方进入抢十的决胜,双方战成4-4以后,安杜哈尔/G-洛佩兹率先发力完成迷你破发将比分拉开以7-4领先,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安杜哈尔/G-洛佩兹以9-7顺利拿到两个赛点。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纳尔班迪安重新提升了竞技状态,在网前的争夺中连续强势得手下分,在挽救赛点的同时并打出了连得4分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定格在11-9,把胜利收入自己的囊中,以2-1逆转击败安杜哈尔/G-洛佩兹,顺利闯入男双第二轮,晋级后的纳达尔组合将在第二轮对阵上周输给过的泽巴洛斯,后者联手马拉克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7-5/6-0爆冷淘汰了赛会四号种子德卢西/安德烈-萨的跨国组合。

  而在此前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本土球星贝鲁奇则是通过三盘苦战才顺利过关,他的对手是同样来自巴西的卡勒泽尔,在首盘的比赛中双方各自完成了两次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发挥更稳定的贝鲁奇以7-4拿下。比赛第二盘双方的发球质量有所提升,一发得分率均高达80%,不过卡勒泽尔还是在第十一局觅到了一次破发机会,顺利兑现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双方依然缠斗的难分难解,互破一次发球局后再度将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的比赛中,贝鲁奇早早确立了优势以5-0领先,并最终以7-1拿下,从而以2-1的比分险胜同胞,顺利跻身男单第二轮,获胜后的他将在第二轮中迎战西班牙好手沃兰德里,后者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以6-3/3-6/7-6(6)的比分战胜了同胞特拉弗尔。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男单比赛中,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苦战三盘以6-7(6)/6-1/1-6的比分不敌阿根廷好手佩拉。而同样来自阿根廷的博洛克也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库内特索夫,获胜后的他将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西班牙红土好手拉莫斯,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6-3/7-5战胜同胞加西亚-洛佩兹。

  今天的圣保罗赛场还出现了球员退役的一幕,本土作战的32岁老将理查多-梅罗单打第一轮4-6/4-6负于幸运落败者马丁-阿伦德之后,在现场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比赛开始之前,我职业生涯里的很多时刻都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非常渴望能够在这里退役,因为我每年都会参加这里的比赛。这就像我的家一样,因为可以在很多亲朋好友面前打比赛。人们不会在你的职业生涯一直跟着你,因为全球旅行太辛苦了。”梅罗在退役仪式上说,32岁的他曾经高居前50位,2004年的德雷海滩网球赛上,巴西人连续击败安西奇、费什和斯潘迪亚三位种子球手,拿下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座ATP男单冠军。(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