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BIG4亚冠形势严峻 国安或继续扮"送分童子"

2013年02月15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新赛季中超开战在即,亚冠联赛也将开始新一轮的争夺。上赛季,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进军8强令中国球迷欢兴鼓舞。转会期间,恒大引进3名国脚和1名强力外援,冲击亚冠冠军的雄心显而易见。而中超BIG4的其他3支球队同样需要在亚洲赛场为中国足球证明。从分组形势上看,中超BIG4的前景不容乐观。

  广州恒大:出线不成问题 但谨防冷门

  恒大本次的签运不错,尽管再度遇到了老对手全北现代,但有了上赛季5∶0狂胜对手的历史,恒大无疑占据更强的心理优势。同组的来自日本的浦和红钻与上赛季的柏太阳神在实力上有所差距。但是与恒大一样,浦和红钻是J联赛中最有钱、也最投入的,阵容最华丽的。更让人担心的是,他们有着J联赛的第一“地狱主场”,恒大的客场之旅难度较大。而来自泰国的蒙通联则是比上赛季的武里南联更难缠的对手,队中的几名外援值得重点关照。恒大一定要从上赛季失利于武里南联的教训中有所总结。

  北京国安:签运不佳 难弃“送分童子”之名

  国安近几个赛季的亚冠成绩都不甚理想。由于球队阵容深度不够,国安很难同时兼顾联赛与亚冠。于是对后者进行了战略性放弃。这也使得国安被戏称为亚冠的“送分童子”。在转会期上,国安暂时没有强援加入,反倒是队内的进攻核心徐亮转投申花。而国安本次签运不佳,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日本新贵广岛三箭、韩国老牌劲旅浦项制铁三队的实力都在国安之上,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还没有强援加盟,国安恐怕将“送分童子”的牌匾继续挂在工体之外。

  江苏舜天:放手一搏未必无戏 达纳拉赫能否复出成关键

  上赛季中超,舜天险些上演“屌丝逆袭”的好戏。虽然屈居亚军,但是舜天的表现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本次是舜天队史首度进军亚冠,心理包袱无疑是小了很多。对手首尔FC是目前韩国K联赛发挥最稳定的球队,舜天想从对手身上拿分的难度不小。但是日本球队仙台维嘉泰与舜天一样,都是联赛中突然冒出来的队伍,舜天是否敢放手一搏则成为获胜的关键。同组的还有一支附加赛球队,舜天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获胜的难度应该不大。但是舜天自身的最大隐患就是头号射手达纳拉赫的伤势。如果中超金靴无法及时复出,舜天的亚冠前景肯定会蒙上一层阴影。

  贵州人和:首征亚冠 无经验成最大缺陷

  在最后时刻搭上亚冠末班车的人和同样签运不佳。日本的柏太阳神、韩国的水原三星都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一些名堂。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也是多次晋级亚冠。与舜天一样,人和同样是首度晋级亚冠,经验上的缺失成为人和最大的弱点。赛季结束后,人和又经历了换帅,新帅目前还未有踪迹。人和目前可谓内忧外患。但是引进了中超抢断王萨利之后,人和在中场的防守能力将显著提升。选择更为保守和低调的打法,或许会取得更加意外的结果。(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